可以拿槍射巨人!?《進擊的巨人2 Final Battle》詳情公開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系列累積出貨達到168萬片。原作漫畫累積發行數量達7800萬冊的《進擊的巨人》最新作《進擊的巨人2 Final Battle》即將於7月4日發售,製作人鈴木英生日前來到台灣介紹遊戲,並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談及《進擊的巨人2 Final Battle》和前作有什麼不同以及有何特色。

《進擊的巨人2 Final Battle》收錄動畫1~3期的動畫(漫畫1~22集)的內容,在不同季的故事中,玩家可以操作自己設定的角色,也可以操作原作的角色來體驗故事內容。基本上這款作品是基於去年《進擊的巨人2》新增內容而成的作品,因此《進擊的巨人2》的所有內容都可以在本作玩到。

在角色方面《進擊的巨人2 Final Battle》新增了五名可操控角色,包含了吉克、肯尼等原作中的重點角色。戰鬥上追加了漫畫中已經出現的新武器「雷槍」,可在關鍵場面產生巨大傷害,針對盔甲巨人將有拔群效果,此外也新增「對人立體機動裝置」,捨棄刀刃而改用槍,因此除了巨人外,也將進行與人的戰鬥。在新模式「奪回牆外模式」,玩家可以邀請喜愛的角色加入兵團,以奪回強外圍目標,提升角色的親密度將可以解鎖對話事件獎勵,製作人透露整體來說大約有100段劇情。

而和《進擊的巨人2》比起來,在主線劇情上就是新增動畫第三季的內容,鈴木英生表示:「在設計遊戲的時候覺得單線劇情會有一點乏味,因此是以三條不同的主線來來交織出第三季的內容,一條是里維、漢吉的視角,一條是104期士兵的視角,最後一條則是牆內的敵人。即便沒有前作紀錄,從一開始就可以直接遊玩第三季,遊戲發售的時候和動畫第三季結束的時間相近,所以希望意猶未盡的玩家可以直接體驗第三季的內容。在操作角色上,第一次遊玩第三季內容的角色將是固定的,但第二次之後就可以變為自由模式,這時玩家可以自選自己喜歡的角色。而在第三季有對人戰鬥的劇情,鈴木英生說:「我們希望不要破壞現有的系統,主要是雙方都在高速移動,因此主要是要迴避敵人攻擊並反擊敵人。另外基於符合原作劇情,因此對人戰的關卡不會有巨人出現。」

在奪回牆外模式中,可以選擇刀刃系或是槍系武器,刀刃系可以使用高傷害的雷槍,而槍系則是有機關槍(火神槍)是和雷槍相同的巨大傷害武器,製作人表示在一二代收到了一些反映,表示移動相當爽快但是擊殺巨人的操作有些困難,因此也新增了一個動作遊戲玩家不擅長的輔助模式,只要連按三角,就可以一邊移動一邊攻擊,這個輔助模式在任何難度都可以使用,這是一個類似半自動的系統,與其手動瞄準巨人的弱點,但啟動輔助模式下,玩家還是可以用一般的方式來攻擊,這個用意只是讓剛上手的玩家來熟悉,再自己挑戰更高的技術。

媒體也問到為何不以《進擊的巨人3》來推出,以及未來會不會採用同樣的方式不斷更新劇情,鈴木英生說:「第三季的內容相對還是比較少,只拿第三季來做一款新遊戲是完全不夠的,因此是基於2可以買追加包的部分,可以享受第三季的內容,而沒有玩過的玩家也可以以比較實惠的價格一次獲得三季的內容,至於未來會不會用這種方式繼續下去,目前還沒有任何想法。」

製作人表示,二代劇情的存檔當可以繼承,包含二代已經開發的武器也可以繼承到新作,但是因為第三季的部分因為是可以直接進入,因此如果可以繼承過去的武器,那新手老手的差距會感覺很不同,所以第三季角色章節模式中,第一次將都會使用固定的武器,第二次進入自由模式後,老手就可以使用二代原本開發過的武器,以外的所有模式包含另擊模式、牆外模式都可以繼承。但在奪回牆外模式因為是全新的模式,所以親密度都是重新開始。

由於本次新增了槍作為主要武器,和刀刃相較起來到底誰比較強,鈴木英生則表示,射擊裝備雖然可以進行遠距離的直接攻擊,也相對比較安全,但傷害上還是不如刀刃,另外遠距離的攻擊對巨人的AI也做了調整,使用槍會更容易吸引巨人的目光,另外基於登場人物的特定技能,有些是針對刀刃,有些則是針對射擊,因此這方面也會有些差異,因此整體來說,在強度上並不見得完全勝過刀刃。

媒體業問到由於第三季產生了對人戰,是否有考慮過PVP,鈴木英生則說:「確實開發中有人提過這個點子,但只能說出於許多原因,因此這個作法還無法完成。當然還有一些新玩法還在我腦中,不過目前還沒有跟整個團隊討論。」

《進擊的巨人2 Final Battle》即將於7月4日在PS4、Steam、PC發售,本次初回特典包含了克里斯塔、里維、肯尼、米卡莎的服裝,以及吉克和肯尼的提早使用權,PS4版的體驗版即日起至7/30前都可遊玩,Steam版則是即日起至7/31,通關體驗版可以獲得「自由之翼量表200」,並可繼承到正式版。

關鍵字:進擊的巨人PS4nintendo Switchste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