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清新福建行」採訪啟動 聚焦「應通盡通」執行及規劃

▲大陸國家電網公司。(圖/記者蔡紹堅攝)

▲福建省台港澳辦副主任鍾志剛。(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海峽兩岸2019「清新福建行」採訪活動13日在廈門啟動,近50名兩岸媒體人出席了啟動儀式。此次活動聚焦兩岸「應通盡通」,將造訪大陸國家電網廈門公司、晉江龍湖供水泵站、平潭海峽公鐵大橋、連江「黃岐-馬祖」航線等,了解福建在「通電」「通水」「通橋」「通航」建設的執行及規劃。

福建省台港澳辦副主任鍾志剛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今年「清新福建行」活動將聚焦福建省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等主題,實地採訪福建省貫徹落實「66條實施意見」、落實落細「應通盡通」、推出惠及台胞一系列新政策新舉措的典型案例,凸顯福建省在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中的重要地位。

大陸國家電網福建公司年初曾表示,已完成向福建、金門聯網供電方案的論證和容量準備,一旦聯網工程實施,即可供電。此次活動將造訪國家電網廈門公司,了解廈門對金門供電的規劃,以及可能採用的技術及模式。

▼大陸國家電網公司。

▲大陸國家電網公司。(圖/記者蔡紹堅攝)

晉江向金門供水即將屆滿一年。此次將造訪晉江龍湖供水泵站,了解兩岸通水一周年的情況。

平潭海峽公鐵大橋是大陸「國家高速公路網京台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日前已經完成最後一孔簡支鋼桁樑的架設。此次將造訪平潭海峽公鐵大橋,了解最新的建設進度,以及建成後的進一步規劃。

行程的最後一天將造訪連江「黃岐-馬祖」航線,以及建設中的環馬祖澳旅遊區,了解連江、馬祖船班的運作情況,以及連江、馬祖在觀光旅遊的交流合作與未來規劃。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

▲平潭海峽公鐵大橋。(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