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星連拍2部性侵戲 「心理陰影要很多時間平撫」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18歲盧以恩在公視《青苔》為分擔母親龐大債務,擔任盜刷卡車手,交付贓款竟險些慘遭性侵,獲得2018年金鐘迷你劇集新進演員獎,最近接拍新戲,也有被性侵的劇情,她說:「雖然明知是戲,除了拍攝前緊張,拍攝時候的害怕及小受傷之外,拍完之後的心理陰影,還是需要很多時間來慢慢平撫。」

▲公視人生劇展《青苔》 盧以恩險些被性侵 。(圖/公視提供)

▲盧以恩拍《青苔》角色設定險被性侵 。(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議題也讓人聯想起好萊塢引爆的「#Me Too」反性侵性騷運動。盧以恩也看到很多「#Me too」的報導,深覺這種事情真的非常不公平也很不應該,除了受害者要勇敢站出來舉報那些壞人之外,更應該在當下就努力保護自己,不要因為對方比自己強勢就被壓迫而默默忍受。

▲《青苔》奪下金鐘獎電視電影獎 其中飾演父女的藍葦華及盧以恩更雙料奪下男主角及新進演員獎。(圖/公視提供)

▲《青苔》以更生人出獄後面對社會與家庭雙重困境的故事為基礎。(圖/公視提供)

除了《青苔》外,公廣集團《無生》、《台北歌手》,以及公視與NHK合製的《FACES 反霸凌的真實告白》系列短片《肉彈甜心》篇,一起入選2019世界公視大展(簡稱INPUT),再度刷新入選紀錄。

▲《台北歌手》在亞洲電視學院獎入圍五項獎項。(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台北歌手》入選世界公視大展 。(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世界公視大展(International Public TV Screening Conference)創始於1977年,為全球公共電視界年度規模最大的節目展,參展節目以創意及議題性著稱,今年於5月6日到5月10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由台灣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公視總經理曹文傑領軍,陪同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導演蘇奕瑄、公視新創電影《無生》製作人蕭繡敏、客家劇場《台北歌手》導演樓一安、公視全媒體專案中心召集人李羏出席座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