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拼核保速度!南山串接健康存摺 台壽保1簽名搞定要保書

▲▼南山人壽總部             。(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微風廣場 。(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壽險業比拼到民眾買保單核保速度。台灣人壽是自行研發「智能幫手iKASH」平台讓核保流程可以節省1個工作天,南山人壽則是宣布為首家與健保署健康存摺系統串接的壽險公司,未來核保時可以減少再跑醫院診所申請相關文件的時間。

2014年上線的健保署「健康存摺」系統,可供民眾查詢其就醫紀錄、手術、用藥、檢驗及病理檢查等資料。根據統計到今年4月底,已有114萬人登錄「健康存摺」,使用約1,217萬人次。

由於健保署今年開放系統中的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SDK)功能,可介接到第三方,提供更多元應用健康資料機會。南山人壽則積極接洽申請獲健保署審核通過後,於今天宣布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串聯測試成功,開始啟用。

南山人壽表示,初期會把「健康存摺」應用於部分商品投保流程,當投保過程中需要民眾提供就診紀錄,便可透過APP授權同意下載並提供特定期間的相關就醫資料給南山,一改過去民眾還須再跑一趟醫院、診所申請相關文件等時間。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右),中為通路處處長高鶯娟。(圖/記者李蕙璇攝)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右),左為通路處處長高鶯娟。(圖/記者李蕙璇攝)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則說,由於過去民眾填寫紙本要保書多達13個簽名,透過公司團隊自行研發的「智能幫手iKASH」及電子保單,不僅可以節省1個工作天,只要一個簽名就可以套用在其他張的健康、投保重要事項等告知的簽名欄,大幅降低民眾填寫要保書漏填或寫錯得重填寫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