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5/16訪日 為習近平「首度出訪」做最終協商

2019年05月13日 19:42

▲楊潔篪5/16訪日。(圖/CFP)

▲楊潔篪5/16訪日。(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將於周四(16日)至周六(18日)訪問日本。日媒日前報導提到,楊潔篪此行,意在為習近平六月底出席廿國集團(G20)峰會之際訪日預作準備。不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並未透露更多出訪細節。

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耿爽在會上表示,「應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局長谷內正太郎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將於5月16日至18日訪問日本,並與谷內局長舉行第六次中日高級別政治對話。」

▲中日關係。(圖/路透社)

▲楊潔篪5月16日訪日舉行第6次中日高級別政治對話。(圖/路透社)

耿爽稱,此次對話是雙方商定的年度磋商計劃,屆時雙方將就中日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日媒日前報導提到,日中政府有意在中日峰會中表明雙方將進一步改善關係,屆時雙方領袖能在會談時達成多大的共識,將成為這次會談的焦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24日在與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會談時,明確表示將為出席6月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而訪問日本。這也是習近平就任大陸國家主席以來,首次訪問日本。習近平上一次訪問日本是在2009年時,當時他時任大陸國家副主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