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勝竹缺席委員會挨批 國安局:絕無不尊重國會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彭勝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彭勝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13日預定審議《國家情報工作法》及《特種勤務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過國安局長彭勝竹卻未出席,遭立委砲轟不尊重國會。對此,國安局澄清,局長是因重要公務及專案任務等奉核定行程而未能親自出席,絕無不尊重國會之情事。

針對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開「情工法」與「特勤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審查會議,彭勝竹因公請假未出席一事,國安局發出兩點說明。其一,國安局強調,一向尊重並遵照立法院規定,皆由局長親自出席本局業務報告、預算報告及預算朝野協商等外委會議程。

其二,國安局表示,尊重外委會所安排之專案報告及考察行程,只是局長因重要公務及專案任務等奉核定行程而未能親自出席,皆遵按規定提出請假申請,並指派專責副局長出席,絕無不尊重國會之情事。

針對國安局今日發表的聲明,擔任召委的蔡適應表示,今日排審情工法與特勤條例修正,都有行政院版本,因此首長出席會議是義務,也是慣例。本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連續四次邀請彭局長前來備詢,但「不巧」都無法出席,曾經更改為考察、請副局長代為出席,甚至更改議程,彭勝竹本會期真的到會備詢僅一次。

蔡適應說,議程安排的慣例,都會口頭先請部會首長預留時間,若真有重要公務,在議程安排上都不會勉強,此次議程安排也是循往例辦理,上週一就有請國安局預留局長時間,但直到上週五下班前,才接到國安局臨時以電話告知局長出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