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存18%」 「將軍女兒」2年騙127萬元「訂婚鑽戒也不放過」

▲▼詐欺累犯張菁菁自稱「將軍的女兒」四處詐騙,連訂婚鑽戒也不放過,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圖/東森新聞)

▲張女自稱「將軍的女兒」四處詐騙,連被害人的訂婚鑽戒也不放過,被台北地檢署起訴。(圖為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51歲張姓婦人謊稱是「將軍的女兒」,可代存18%高利率,也能幫忙打點官司,還可找喇嘛來祈福,用盡各種花言巧語,在全省行騙,光台北地區2年內就5人上當,被騙走127萬多元,其中包括1名陳姓女被害人的14萬元訂婚鑽戒也被騙走,台北地檢署依5個詐欺罪將張婦起訴,並請法官考量她的累犯紀錄加重其刑。

檢察官調查,張婦是個詐騙慣犯,2013年才因詐欺案假釋出獄,沒多久又開始行騙,2018年才被通緝到案,2014年底,她得知弟弟的朋友在打官司爭子女監護權,竟然向對方謊稱自己是台北地院志工,因此認識退休法官,可以幫忙寫狀紙、打探消息並包紅包給相關人員,對方信以為真,陸續匯了數十萬元給張婦。

2015年6月間,張婦又在台北市文山區,向1名美甲店老闆娘表示,自己是將軍的女兒,有關係存年利率18%的高利率定存,慫恿老闆娘陸續交付現金、匯款共20萬元;隔年10月,張婦再用相同說法,詐騙郭姓女子2萬元,又帶著郭女去逛新光三越血拚,最後還自稱錢包掉了,要郭女代墊費用,事後郭女再也找不到人。

最慘的是陳姓女子,除了被騙走2萬元之外,因為被張婦得知即將結婚,張婦竟稱可以拿婚戒到南部給喇嘛祈福,騙走陳女手戴著的4萬元鑽戒,之後張婦又以借廁所名義,跟陳女回家,看到陳女家中還有一只2萬元的金戒指,也一起騙走。檢察官依5名被害人指控,起訴張婦5個詐欺罪嫌,並請法官根據她的累犯紀錄,考量是否加重其刑。

【其他新聞】

電視台高階美女主管撞傷女騎士 反控「她害我憂鬱症1個月不能工作」

《電獺少女》抓到內鬼 女會計浮報帳款2年私吞206萬元

人妻離婚改嫁律師3個月就生小孩 跟前夫要生活費「藥單現綠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