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首度宣稱在印度建「省」 南亞反恐形勢惡化

▲▼「伊斯蘭國」(ISIS)公布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談話的影片。(圖/路透)

「伊斯蘭國」宣布轉進南亞,在印度「建省」。圖為之前他們公布首領巴格達迪談話的影片。(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宣布,他們已滲透進入印度,並且在印度控的喀什米爾地區建立了一個「省」。在斯里蘭卡與喀什米爾地區發生一系列大規模恐攻後,外界擔憂,隨著IS武裝分子從中東轉進南亞,南亞反恐形勢會變得更加惡化。

《印度時報》上周日(12日)報導,「伊斯蘭國」10日宣布已在印度北部建立了在南亞地區的第一個「省」,該組織還說數天前在印度控制喀什米爾地區發生的恐攻是他們所為。上述攻擊事件造成多名印度軍警死傷。

IS的發聲管道「阿瑪克新聞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5月10日發布消息稱:他們在喀什米爾地區建立一個「省」。他們又說,「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喀什米爾蘇皮安(Shopian)的安希波拉村(Amshipora)用機槍掃射了印度安全部隊,造成對方不少傷亡。 對此,印度當地警方已經確認此事。

近期南亞地區反恐形勢惡化,多個南亞國家先後遭遇大規模恐攻。4月23日,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發生連環爆炸攻擊,造成253人死亡,約500人受傷。之後IS發布攻擊者宣誓效忠的影片,表示斯里蘭卡的爆炸事件是他們所為。

斯里蘭卡陸軍司令日前透露,可倫坡連環爆炸案的攻擊者曾在印控喀什米爾地區及印度國內「接受訓練」,並且跟國際恐怖組織掛跔。

《印度時報》分析稱,上述事件反映出:IS在中東地區立國計畫失敗後,已將目標轉向南亞次大陸。長期追蹤IS的「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stitute)專家卡茨表示,IS在完全沒有實際治理權的區域宣稱建「省」很荒謬,完全是宣傳手法。

不過她也說,儘管荒謬,但此舉是一個重要態勢。對這些反恐薄弱地區的聖戰分子來說,這些都是重要的訊息,有助於為重建IS的「哈里發國」版圖奠定基礎。

喀什米爾地區絕大部分人口是穆斯林,印控喀什米爾地區內有大量的分裂組織,不過對於這些伊斯蘭分裂組織來說,他們的目標是回歸巴基斯坦的統治,而不是建立「哈里發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