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破獲500公斤K他命走私案 3名台灣人最重面臨死刑

▲▼越南胡志明市12日查獲一起毒品案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胡志明市12日查獲一起運毒案件,圖為示意圖,非本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警方12日表示,毒品犯罪部門與胡志明市的警察、海關近期聯手破獲一起運毒事件,該運毒集團被查獲持有約500公斤的K他命(氯胺酮),及價值約5000億的越南盾(約6.5億元台幣)準備運送到台灣,其中遭逮捕的4名嫌犯包含3名台灣人、1名中國大陸人士。

根據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公安部預防與打擊毒品犯罪局與胡志明市相關單位進行合作,並在平政縣(Binh Chanh)、新富郡(Tan Phu)、新平郡(Tan Binh)的3處倉庫成功破獲毒品運輸案,當時的4名嫌犯正分裝著準備走私到台灣的500公斤K他命。

這起事件,警方指出是越南有史以來所查獲到擁有最大量K他命的運毒集團。遭逮捕的4名嫌犯分別是來自台灣的34歲劉明楊(Liu Ming Yang)、32歲朱明俊(Jhu Minh Jyun)、36歲阮氏秋雲(Nguyen Thi Thu Van)及中國籍的蘇佳美(To Gia My),其中劉明楊為主謀,他們藉由從中國進口分裝機,再租賃市區內的3處倉庫,並把K他命藏入機器中以防止被發現,但就在準備把貨運送到台灣前被警方查獲。

依據越南法律規定,擁有或走私約600克的海洛因或古柯鹼、約2.5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最高處以死刑,而生產或銷售100克的海洛因或300克其他非法的麻醉藥品,也可處以死刑。

近期東南亞販毒事件中,常發現台灣人的身影,例如越南今年破獲多起從寮國走私毒品案,其中就有2名是台灣人,且大多毒品都來自緬甸、寮國、泰國的交界地區(金三角地區),造成胡志明巿逐漸成為運毒集團的轉運站。此外,有員警表示,K他命的價格較其他毒品貴5倍,但在越南當地,大量冰毒、迷幻藥、K他命等合成毒品的使用率卻仍持續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