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談「兩岸終極目標是統一」 洪秀柱下午見汪洋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拜訪北京,今天下午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洪秀柱在中午受訪時表示,「我們特別強調,兩岸的終極目標是統一,台獨等假議題是騙選票的工具」,因此如何化解大家心中的疑慮,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也是她今天下午要和汪洋會談的內容。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率團訪問北京,13日上午與北京民間團體召開座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長張志軍出席。(圖/記者陳政錄攝)

▲洪秀柱率團訪問北京,13日下午將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見面。(圖/記者陳政錄攝)

洪秀柱12日到15日率台灣各界約70人訪問團,應國台辦邀請「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開展對話協商」,是大陸今年初「習五條」提出後,大陸首次邀台灣政治人物赴北京,就此議題展開對話。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上,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翻攝自央視)

洪秀柱今天上午與北京民間團體座談,主題為「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她在會後受訪時證實,下午會見的大陸中央領導人就是汪洋,並非先前外界期待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洪秀柱說,她特別強調,兩岸的終極目標是統一,台獨「假議題」是騙選票的工具。只是它(台獨)中間帶來許多影響,譬如去中國化、文化台獨等議題。

她說,「統一前道路是崎嶇的,是有很多障礙要解除的」。台灣有許多民眾,雖對於法律規定的「統一」目標,大家心中是有不安、很多疑慮的,如何化解「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我想我們在今天下午的會見裡面,都會提出來」。

針對美國近日通過《台灣保證法》引發的爭議,洪秀柱認為,台灣目前的政策沒有一定的方向,而美國是站在對自己有利益點上出發,當台灣有利益的時候,這些法是存在的,「當台灣沒有價值的時候」,可能這些法很難落實,因此她認為台灣不要太樂觀。

洪秀柱說,當你(美國)要來幫助我們的時候我們很高興,「但是你真的認為他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嗎,我們是存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