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韓國瑜自經區「只有發大財」 賴清德批:國民黨只是為選舉

▲賴清德訪日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訪日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傍晚結束為期五天四夜的訪日行程,他13日召開成果記者會,談論敏感的自經區等議題。賴清德這次在日本提及「自經島」概念,被質疑和總統蔡英文同黨不同調,也引發外界好奇跟國民黨版本的自經區有何不同,他13日受訪時大酸韓國瑜的自經區「只有發大財」,更質疑國民黨提自經區不過是為了選舉。

針對自經區看法,賴清德表示,國民黨的自經區版本不該由他來說明,因為他們自己根本沒有講過具體內容,他說,「韓國瑜在高雄市議會面對質詢講得不清不楚,只有三個字賺大錢,國民黨要員一個一個支持,但通通都只是批評民進黨,然後表達對韓國瑜的支持,我的感受是什麼?他們恐怕不是真的為了台灣經濟而支持自經區,恐怕是為了選舉」。

賴清德解釋,韓國瑜毫無疑問是國民黨人氣王,是不是最後會出來參選總統雖然還不得而知,但要其他候選人已經競相表態支持韓國瑜,他認為,韓國瑜只是剛當選的市長,離開政壇多年,可能只是聽到某個人說了自經區,所以韓國瑜才跟著提出,但實質上國民黨的自經區根本沒有具體輪廓。

賴清德認為,如果自經區是由國民黨智庫經過深度討論後提出,那結果會完全不一樣,他看過國民黨過去提出的自經區版本,跟現在其實根本沒有不一樣,既然如此為何當年國民黨完全執政時不推動。

至於是否還把韓國瑜當成可敬對手,賴清德說,一個市長對城市有責任是不分藍綠的,他相信韓國瑜想要拚高雄經濟,不過不管對市政還是自經區都應該趕緊下工夫,如果面對議員質詢應該要侃侃而談,面對社會質疑也應該提出要提出如何克服的作法,如此一來才是正確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