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孝女賺錢扶養父母及幼子 上班自摔受傷生活陷困境

▲▼東港警分局員警助周家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警員李昭慶(左二 )連絡慈善團體與志工,捐贈現金與物質幫助周女。(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園鄉周姓女子,獨自負擔父母及兩位兒子家計,日前上班途中不幸發生車禍,生活陷入困頓,轄區的警員李昭慶獲報,主動關懷,發動捐款並連絡慈善團體及時救濟,讓周家人很感動。 

東港警分局表示,周姓女子為弱勢家庭,其父領有殘障手冊,母親行動不便且體弱多病,兩人均需有人照顧,無法工作;另育有二子,分別就讀國中二年級及國小六年級。

為扶養二個兒子及雙親,她必須上班賺錢,日前,她騎機車上班途中,在雙園大橋因故自摔發生車禍,造成臉部及四肢多處挫擦傷,無法工作,賺錢養家,導致家庭經濟生活陷入困境。

轄區的新園分駐所警員李昭慶執行勤區查察勤務得知,前往關懷並連絡當地保龍宮慈善會致贈慰問金新台幣3000元,另邀集志工同仁捐贈民生物資捐助,再通報轉介新園鄉公所社福單位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辦理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通報,協助周家度過難關,讓周家人非常感動。

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肯定李員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及時結合善心人士關懷轄區弱勢家庭,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形象,值得同仁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