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弟「孤單想交朋友」報案 員警上門後這樣做...網讚:超暖心

▲ 男孩覺得孤單於是報警,警方不但沒有責備,還成為他的好朋友。(圖/翻攝自Facebook/City of Tallahassee Police Department)

▲ 男孩覺得孤單於是報警,警方不但沒有責備,還成為他的好朋友。(圖/翻攝自Facebook/City of Tallahassee Police Departme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人民保母」,警察經常會接到各式各樣的報案、求助電話,面對部分已經偏離了工作內容的委託,該如何應對也是對警方的一項考驗。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地警局最近就收到一通來自6歲小男孩的來電,報案裡由竟然只是因為「覺得太孤單」,然而員警後續「耐心又適當」的處理方式,不但解決了男孩的困擾,還獲得了網友們的一致讚賞。

綜合外媒報導,佛羅里達州塔拉赫西(Tallahassee )警方7日在臉書發文,文中提到,他們最近收到一位6歲小男孩的報案電話,「男孩在電話中說他很傷心,所以向我們求助。於是我們的員警喬(Joe White)就馬上出動前往男孩家。」

到了男孩家後,喬先是與男孩的母親進行了談話,這才發現母親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兒子撥打了911報案。接著,喬又詢問了男孩報案原因,男孩告訴他,自己剛才與母親吵了一架後,覺得相當孤獨,「我很難過,又很孤單,我好想要一個朋友,你能當我的朋友嗎?」

聽完男孩的苦衷,喬並沒有因此責備男孩這麼做「浪費警方的人力、時間」,反而馬上回應對方「好呀!我當你的朋友」。接著,他耐心的告訴男孩「911報案電話是在緊急的情況才能使用、相當重要」,還讓男孩坐上自己巡邏車,帶著他短暫體驗了一下警察的日常任務。體驗結束後,他甚至又買了一隻絨毛娃娃當作「友誼紀念」送給男孩,2人還一起拍照合影,原本悶悶不樂的男孩這時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 喬讓男孩坐上巡邏車,體驗員警日常任務 。(圖/翻攝自Facebook/City of Tallahassee Police Department)

▲ 喬讓男孩坐上巡邏車,體驗員警日常任務 。(圖/翻攝自Facebook/City of Tallahassee Police Department)

警方後來也提到,他們其實經常會接到這樣的電話,這些孩子可能身陷家庭暴力、校園霸凌的威脅,或是情緒、精神狀態不太穩定,這次的案例,在與母親和男孩分別聊過後,發現他只是單純「鬧脾氣」而已,「很開心能藉由這個機會,能給予孩子一些正面的訊息,在我們好好的與他溝通、教育後,他已經有所成長,我們也獲得了一個新朋友呢!」

事後,網友們也在下方留言,「好暖的故事!小男孩需要的正是一位朋友,這位警察的處理方式真的很棒,這樣的教育方式遠比責備更有用。」、「小男孩交到了一位特別的朋友,好感動!」、「我們家也這在這一帶,如果小男孩覺得孤單,也歡迎他隨時過來找我們一起玩!」

▼ 喬的暖心舉動,讓男孩重拾笑容 。(圖/翻攝自Facebook/City of Tallahassee Police Department)

▲▼ 喬的暖心舉動,讓男孩重拾笑容  。(圖/翻攝自Facebook/City of Tallahassee Police Departme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