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長棍狠抽頭部到癱軟 南韓退役賽馬殘忍虐待屠宰曝光


▲ PETA揭露南韓退役賽馬在濟州島的悲慘待遇。(圖/翻攝自YouTube/PET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最近在YouTube上傳一段影片,揭露了南韓的賽馬在退役後受到的殘忍待遇,只見幾匹退役賽馬被送往濟州島的管理場後,管理人員多次手持長棍「狠敲」馬兒頭部、頸部,殘忍虐待一頓後,再將牠們懸空倒掛起來,送進屠宰場宰殺。影片曝光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留言痛批,南韓警方也已經展開進一步調查。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濟州島地方檢察官辦公室9日透露,「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及「動物之聲」(Voice 4 Animals)等動物保護組織最近一同提起訴訟,指控濟州島「全國畜牧合作聯合會」(National Livestock Cooperative Federation)還有5名相關人士違反了「動物保護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工作人員持棍棒朝馬兒頭部狂打 。(圖/翻攝自YouTube/PETA)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同時公開一段影片,記錄了在過去的10個月裡,那些年老、退休的南韓賽馬的遭遇。畫面中可以看見,退役賽馬被趕上貨車後,一路被送往了濟州島的管理場,這時,身穿藍色制服的工作人員突然拿起一根長棍,朝著車上馬兒的頭部、頸部一陣亂打,過程中其中一匹馬甚至因為 「敲擊力道過猛」,直接被打到癱軟倒地。

影片的後半段,也可以看到馬兒被「頭下腳上」倒吊起來,懸掛在半空中,直到最後進入屠宰場宰殺之前,都痛苦的不停掙扎著。

▲ 馬兒最後被倒掛送入屠宰場宰殺 。(圖/翻攝自YouTube/PETA)

據了解,韓國法律禁止在其他動物面前屠殺動物,沒有正當理由就任意傷害動物也是違法的。違法者將會面臨2000萬韓元(約新台幣52萬元)的罰款,或者最長兩年的監禁。

事情曝光後,韓國農業、食品與農村事務部接下來將對全國149家屠宰場進行深入調查。對此,韓國賽馬管理局(KRA)也回應,他們將會討論出一項針對退役賽馬的管理計劃,避免虐待動物的情況繼續發生。

關鍵字: 虐待動物虐馬賽馬善待動物組織PETA濟州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