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貿易戰讓「雙方」受影響 白宮經濟顧問:繳稅的是美國企業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圖/路透)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承認,總統川普選擇向中國對美出口商品徵收高額關稅是錯誤的。他認為美中雙方都會受到不斷升級的貿易爭端影響,屆時美國企業僅會將所有提高的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據估計,電信設備關稅會增加190億美元(約台幣5876億元),庫德洛表示,「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造成的經濟效益,將使美國經濟增長率下降0.2個百分點,這已經是非常保守的判斷了。」

庫德洛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指出,對從中國進口商品繳交關稅的都是美國企業,當企業的成本上漲,業者只能選擇自行消化、要求供應商降低價格或是提高商品售價,最終美國消費者也會為此付出代價。同時,高關稅也會降低美國對中國產品的需求,他相信雙方都會受到不斷升級的貿易衝突影響。

川普11日在推特上表示,「有什麼簡單的方法來避免關稅?將你的商品和產品搬回美國老家生產或製造,這很簡單!」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專家溫伯格(Carl Weinberg)則反駁,有些商品確實只在中國製造生產,美國企業只能乖乖付錢,「因此,如果你需要那台新iPad,那麼付進口稅的將是你自己,而不是中國的某個工人。」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的零售商目前已開始採取應對措施,但仍然無法抵擋一次調高至25%的關稅成本。儘管從中國出口到美國的時間,讓市場能有一段「緩衝期」,零售商店的價格不會立即受到影響,管理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主管埃里格(Brian Ehrig)表示,消費者至少還要在過3至4個月才會感受到調漲後的新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