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用5個月古方生髮液「結果全掉光」 他砸3萬慘變禿頭崩潰

2019年05月13日 08:39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網友之間流傳一段節目影片的片段,自稱39歲的張姓男子在節目中指控,自己因為有掉髮的問題,於是購買一款「苗家古方生髮液」使用,沒想到過了5個月不僅沒長出新的頭髮,就連原本的也掉光光,反而真的成了禿頭。大多數網友看了都覺得很扯,紛紛留言調侃,「怎麼等到禿了才發現不好用?」、「還不如直接買一頂假髮呢」。

張男聲稱,自己早在9年前就出現掉髮的問題,心裡一直很介意,後來在網路上看到「苗家古方生髮液」的介紹,業者號稱是雲南醫學世家的傳承人,只要使用4個月就能長出頭髮,他信以為真,於是趕緊掏出6600元人民幣(約3萬元新台幣)購買一組套組來試試。

▲▼醫美,植髮,禿頭,微整,掉髮,示意圖。(圖/CFP)

▲張男使用古法生髮液5個月,結果連原本的頭髮也掉光。(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沒想到張男使用5個月,不僅新的頭髮沒長出來,就連原本所剩不多的頭髮也跟著掉光光,讓他真的成了禿頭,氣得傳訊息反問,業者卻只會跳針回答「一代和二代產品是一樣的」,這才決定向媒體爆料,希望能討回公道。

而北京市藥監局職員接受節目訪問,證實張男使用的產品批號已經過期,按理業者不應該繼續生產。不過,節目片段在網路上流傳開後,雖然有人質疑內容的真實性,但大多數人都覺得張男的行為太過誇張,還紛紛留言調侃他,「英國王子都比你禿,連他都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幹嘛還要相信那些假的生髮產品呢?」、「怎麼等到禿了才發現不好用?」、「還不如直接買一頂假髮呢」、「確實是挺『禿』然的」、「哈哈哈,拜託推薦給我當脫毛膏使用」。

其實對於「頂上稀疏」的人來說,為了改善掉髮問題,通常都會選擇具有生髮功用的洗髮精或養髮液。《ETtoday新聞雲》2017年曾引述皮膚科醫師邱品齊的文章,內容提到,飲食不正常、壓力太大都可能是導致慢性脫髮的原因,想要改善最好尋求專業醫師意見,找出真正的原因,畢竟「活化、刺激毛囊」、「增加毛囊角質細胞增生」等廣告詞基本上都是行銷術語,民眾最好不要過度期待這些功效,否則只是浪費時間和金錢而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