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多元!Google將推無明顯性別特徵的表情符號

▲▼Google將推出53款無明顯性別特徵的表情符號。(圖/翻攝Twitter)

▲Google將推出53款無明顯性別特徵的表情符號。(圖/翻攝Twitter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相信現代人對表情符號(emoji)應該都不陌生,它們可以幫助我們在傳送文字訊息時,增添不少樂趣。隨著社會持續進步,包容性也愈來愈高,讓過去具有強烈性別意識的表情符號已經逐漸不敷使用,因此Google將推出53款無明顯性別特徵的表情符號,盼能打破性別刻板印象,並尊重多元。

據《Fast Company》報導,表情符號於1999年問世至今,20個年頭下來,已經累積超過3000種表情符號。但許多表情符號的性別意識都過於強烈,為了因應社會逐漸接納多元的現象,Google已在上周於Pixel智慧型手機的測試版作業系統中增加53種表情符號,這些表情符號都無明顯性別特徵,未來也將於Android Q作業系統上正式推出。這並非表情符號第一次加入多元元素,蘋果(Apple)先前在顯示情侶、朋友和家庭等表情符號時,就加入同性元素。

據了解,目前這項無明顯性別特徵表情符號僅Google有推出計畫,因此這些表情符號傳到不同系統上時,可能會被系統認定是男性或女性,但蘋果、三星等公司未來應該也會逐步推出類似的表情符號,相關問題可望因此獲得解決。展望未來,Google希望能將表情符號在未來能逐漸偏離性別、種族等元素,讓表情符號能適用更多元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