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教堂遭襲擊...30槍手擋出口掃射!6人死亡包含牧師

▲▼國際最新消息快訊圖。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布吉納法索北部城市達布洛(Dablo)的一處天主教堂於當地時間12日早上被槍手襲擊,一共造成6人死亡,包含教堂內的牧師,附近的多間商店也遭到波及,武裝部隊隨後進駐。當地市長形容,槍擊發生後室內一片風聲鶴唳,大家都不敢出門,只敢鎖在室內。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12日早上9點左右,當時教堂內正在進行彌撒,大約20到30名槍手騎著摩托車衝進教堂內,並對教堂以及附近的建築物開槍,並困住想要逃跑的人,最後共槍殺了6人。達布洛市長佐高(Ousmane Zongo)提到,槍手還襲擊了附近的店家和一間小咖啡廳,之後轉往當地的衛生中心搶劫,並燒了一名護士長的車子。

佐高形容,事發過後,城市內瀰漫著一股恐慌氛圍,「大家歐把自己關在家裡面,店也都關起來了,變成一座鬼城」。隨後武裝部隊從南方大約45公里的巴薩洛戈(Barsalogho)進駐達布洛,控制並封住個區域。

布吉納法索近年來飽受極端組織的攻擊所苦,與蓋達組織、伊斯蘭國貨是當地團體「Ansarul Islam」有關連的聖戰士時常發動攻擊,法新社報導,自2015年來,已經有超過400人死亡,許多人死於撞車後逃逸式的攻擊,其他派系的穆斯林、天主教徒甚至學校老師,皆是極端組織攻擊的對象。

兩天前,法國部隊在布吉納法索執行救援任務,救出了4名人質,包含2名法國人,一名南韓女子以及一名美國女子,據信他們當時準備被載往馬利,交給武裝團體,兩名法國士兵在任務中不幸喪生,還有4名綁匪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