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放寬農地工廠限制 蔣勳臉書貼文:忽然覺得恐懼

▲蔣勳。(圖/翻攝自蔣勳臉書粉絲專頁)

 ▲針對「農地違建工廠合法化」,蔣勳在臉書貼文捍農地。(圖/翻攝自蔣勳臉書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委會日前初審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將放寬對現行農地違章工廠的限制。作家蔣勳11日臉書貼文表示,「看到立法院剛剛通過農地違建工廠合法化,忽然覺得恐懼。」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6日初審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亦即業者只要有臨時登記證就可持續營運,此外也放寬工廠的申請限制。曾在臉書上表態支持環團反亞泥新城山礦權展延案的作家蔣勳,昨(11)日在臉書為文表示,「土地被違法的工業利益集團霸佔、剝削、汙染、破壞,誰來為真正的農民發言?」

蔣勳在文中提到,「池上給了我幾年非常快樂的時光,學習土地四季的自然秩序,學習村民的敬天愛物,勤勞樸實。但是,看到立法院剛剛通過「農地違建工廠合法化」,忽然覺得恐懼。」

他也說,台灣的「民主」是代表誰的「民主」?真正的「人民」有能力搜刮土地?有能力違法蓋工廠?有能力在國會買通執政利益集團修法嗎?此外,蔣勳也質疑,「我身後給我力量的土地究竟是誰的土地?土地被違法的工業利益集團霸佔、剝削、汙染、破壞,誰來為真正的農民發言?」

▲蔣勳在臉書發文。(擷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