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沒勁?5招上班前儀式「瞬間充飽電」...沒想到起床就有眉角

睡眠,睡覺,起床(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顯示,起床充滿精力的人比沒精神的同事更有生產力。(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早上起床,你都是充滿活力、有精神的嗎?如果是的話,恭喜你,燦爛的一天在等著你。可惜,我們大多數人都賴床到最後一刻再起身,但其實我們起床的態度,會影響之後10~12小時的表現。研究顯示,起床充滿精力的人比沒精神的同事更有生產力,外國網站《Livestrong》分享8個瞬間充電的方式,讓你以愉快的心情開啟新的一天。

1.準備健康零食
早上準備食材對你來說也許很麻煩,但白天吃水果和蔬菜有很多好處,吃大量水果和蔬菜的人更快樂,生活品質普遍比那些隨便吃、健康狀況較差的人更好。

2.讓太陽曬進來
一旦你跳下床,就打開窗簾和窗戶,讓一些陽光透進來,這能刺激眼睛裡的細胞,對大腦發出信號,知道要何時醒來。此外,根據2014年《PLOS ONE》醫學期刊研究表示,常曬太陽與體重減輕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樓梯,運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早晨運動釋放內啡肽,令人感覺良好,使一天感覺不那麼可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運動一下
早晨運動釋放內啡肽,令人感覺良好,使一天感覺不那麼可怕。如果你不能早起的話,起床時適時的伸展幾分鐘,來消除肌肉僵硬,促進血液循環,為大腦提供健康氧氣,讓頭腦更清晰,心情更好。

4.聽活力歌曲
研究顯示聽開心歌曲的人,兩週後的情緒會越來越好,事實證明,音樂會刺激大腦的獎勵中心,觸發多巴胺釋放,使人心情愉悅。

5.出門前洗盤子
如果你想出門,在這之前做飯、打掃雖然麻煩,但完成後可以讓你展開新的一天。感受肥皂味道、泡沫觸摸皮膚等感覺對健康有益,增加幸福感,包括增加25%好心情,減少27%緊張感。除了洗碗,擦櫃子、打掃家裡、折衣服等家事也可以放鬆,並增強愉悅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