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自經區!王金平酸蔡英文:台灣要丟棄逃避責任的領導人

▲▼國民黨「吳王會」,王金平進入中央黨部。(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自經區議題後,引發藍綠兩黨高度討論。對此,前立法院王金平11日發出聲明表示,認為蔡政府對於自經區的態度是昧於現實的抹黑,讓他瞠目結舌;他也強調要丟棄抱怨環境,逃避責任的領導人。

王金平表示,對於政府的政策一定要走對方向、掌握正確的道路,一個政府的領導能力應做出正確的抉擇,一定要有正確的方向與可行的做法,目前民進黨執政以來一直有「產業政治化」,「政治產業化」這樣的態度與做法,讓台灣產業環境惡化經濟發展受阻,未來產業發展的方向,自由開放智慧管理是唯一的出路。

他呼籲,要丟棄只會訴說問題、解釋困難,抱怨環境,逃避責任的領導人,解決衝突、智慧管理是政府政策規劃推動不二方針,台灣需要一個有能力、定方向、提方法、肯實現的政府。

王金平聲明全文:
台灣的產業發展政策,我有一套完整想法及作法,最近大家對於自經區的話題討論很多,有人認為自經區的方向是台灣產業發展的一個新出路,也有人認為自經區的作法會造成台灣產品的一些傷害,我們反觀過去台灣經濟發展的路徑與全世界經貿聯盟創新加值的產業趨勢來看,我一直主張台灣產業與市場必須開放再開放!

立法院正在審查自經區的條例,我認為在政策方向應以開創建立台灣成為一個自由經貿智慧島的政策方向去討論,制定一個符合台灣目前與未來需要的條例,很多人也會想到產業開放自由了,也可能會帶來一些顧慮與傷害,事實上這些顧慮屬於「管理層面」,金平以為對於政府的政策一定要走對方向掌握正確的道路,一個政府的領導能力應做出正確的抉擇,一定要有正確的方向與可行的做法,目前民進黨執政以來一直有「產業政治化」,「政治產業化」這樣的態度與做法,讓台灣產業環境惡化經濟發展受阻,金平以為未來產業發展的方向,自由開放智慧管理是唯一的出路。

自經區是要建構台灣成為一個「智慧自由島」、「創新產業鏈」、「跨域加值化」的重要基石,台灣要向全球開放,與全世界做朋友,台灣要成為自由經貿智慧島,產業才有大發展,青年才有大未來,我們要打開世界市場及關貿的障礙,與全世界的工廠和市場接軌,積極加入CPTPP與RCEP等雙邊及多邊國際經貿組織,才能突破產業的困境及挑戰,創造開展台灣的生命力。

我們要丟棄只會訴說問題、解釋困難,抱怨環境,逃避責任的領導人,不要再令民眾陷入失望、悲觀、孤立、閉鎖的錯誤方向與情境,解決衝突、智慧管理是政府政策規劃推動不二方針,台灣需要一個有能力、定方向、提方法、肯實現的政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要透過法規鬆綁,營造便捷的產業環境,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與科技流的自由流動,引領全球化創新加值市場的佈局,真正真心能夠和全世界來接軌,我要讓台灣重新登上榮耀之島,讓台灣產業能夠再次轉動、行動、驅動與耀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