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基宜3縣市「大雨特報」 12日~13日入夜後易有強降雨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入夜後要注意了!中央氣象局12日晚間6時10分在網站發布消息,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等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表示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12日晚間至13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同時務必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下雨,梅雨,暴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新北基宜3縣市「大雨特報」,12日~13日入夜後易有強降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一、二(13至14日)偏南風,午後雷陣雨以山區為主,不過平地也有機會,下周三(15日)開始偏西南風,天氣開始不穩定,清晨中南部沿海有短暫陣雨,降雨時間較長,可能會從深夜下到隔天上午,北部、中南部注意午後雷陣雨,下一波鋒面要到下周末前後比較靠近,但仍要繼續觀察。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下周台灣主要位於偏南風的環境中,鋒面被高氣壓擋在台灣北部海面,沒有明顯南下影響台灣的跡象,但是北部東北部天氣仍不會非常穩定,因為就在鋒面邊緣,仍然不時會有水氣接近,只是降雨時間不長,中南部與東南部山區下周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局部地區雨勢較大。

▼氣象局12日晚間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等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大雨夜襲 新北基宜3縣市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