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富商800萬急買海神限量GT超跑 委託改裝車界名人代購卻爆翻臉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Nero Limited Edition。(圖/業者提供)

▲富商透過改車界名人買瑪莎拉蒂限量GT超跑,卻怒告對方。圖為GT MC Stradale Nero Limited Edition。(圖/業者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游姓富商想早點開到瑪莎拉蒂少見的限量GT跑車「Masserati Mc Stradale」,透過改車界知名的德國改車手尊約翰及張大庭到德國買新車。該車最後用調里程表、拆保桿的二手車名義進口,遭海關罰款,連車價共花900萬。游男拿到車後卻又告2人損害賠償,要2人全賠。法官卻認為,雙方僅存在委任契約,所收款項也全用在買車繳稅,游男舉證不足敗訴。

在超跑界並列為「一王四后」之一的瑪莎拉蒂,旗下車款中,最熱血的就是GT裡的「Mc Stradale」車款,MC Stradale代表是工廠賽車的街道版(Maserati Corse Stradale)。MC Stradale最早在2010年亮相,以GT4廠車-GranTurismo MC Trofeo為藍本設計。為求輕量化僅設定為2人座,並使用2張碳纖維背板的輕量化賽車椅。無後座椅之外,還可選配專用防滾籠以及4點式安全帶,讓它更接近像是一部比賽專用廠車。

在大陸經商有成的台中游姓富商,2013年青睞瑪莎拉蒂限量GT超跑「Masserati Mc Stradale」車款,同年8月某日在台中市某車行,認識小有名氣的德國改車手尊約翰,談妥以795萬元,由尊約翰的公司「亞納柯那(已解散)」名義進口新車,並約定付清價金後4個月內必須交車,否則賣方需支付2%年息。

洽談買賣過程中,游男因尊約翰是德國籍,公司資力無法評估,最後合議由雙方都認識的改車界名人張大庭跟尊約翰合作,由張的公司「均阜」作為收款人。游男也在同年11月18日用妻子及會計的戶頭匯款3筆共750萬給均阜,2014年3月再匯45萬元付清。

到交車時,游男發現該輛車竟遭偽造他的名義、偽刻印信進口報關,且該車已「行駛」6萬多公里、「前後保險桿及前後霧燈」,除遭監理機關以不具安全性拒絕核發車牌,更遭海關裁處進口貨物關稅額2倍罰21萬多元,同時追繳進口貨物應納稅款260多萬元、及處罰漏貨物稅21萬多元等,共裁處334萬餘元。他還遭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認為欠罰款110多萬元要扣押他財產,只好繳清。

游男認為,他要買一輛新車卻來一輛二手有問題的車,還害他多花114萬餘元罰款,憤而控告尊約翰及張大庭民事損害賠償,要他們賠償連車價共909萬餘元。

法官審理後認定,游男並未依合約日期完成匯款,因此與尊約翰及亞納柯那公司間的買買契約已失效,而游男與尊約翰、張大庭只簽有委任契約而非買賣契約。

另外,該輛「Masserati Mc Stradale」是由劉姓男子處理,原本為新車,卻調整里程表並拆下保桿霧燈,以二手車進口,遭海關發現才扣車並罰款。游男在車進來後,還親自到均阜位於新北市的車廠看車,之後還將車開走,並成功完成領牌。

法官認為,游男與尊約翰及張大庭僅存在委任契約,沒有買賣契約,張男所收價款經查是822萬餘元,也全用在買車進口及付稅金,車也已交給游男,難以認定有詐欺意圖,最後判游男敗訴。

【更多新聞】

「父親不要我」 辣妹灌威士忌當海巡所長面跳漁港!

郭台銘見雞排博士「大和解」 「雞排」仍口誤成「豬排」

甜心女直播主戀上已婚男粉絲 原配找到「摩鐵手札」打趴小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