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營運申請」被否決 中國移動發聲明:應拋開政治偏見

中國移動通信(圖/CFP)

▲中國移動通信2011年在美申請的電信服務遭反對。(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近日以「損害國家安全」為由,否決中國移動美國子公司(China Mobile USA)的電信服務申請。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昨(11)日發表聲明指出,「中國移動國際希望美國政府拋開政治偏見,停止打壓,公平公正公開對待赴美投資企業。」

聲明提到,「FCC用了7年又8個月的時間,無明確理由及依據否決了公司對牌照的申請,有悖於市場經濟原則,不符合經濟全球化趨勢。公司一直致力於為使用者提供優質國際電信服務,在海外業務拓展中,始終嚴格遵從當地法律法規、合規經營。」

▼中國移動通信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移動通信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中國移動早在2011年就向美國政府申請,於美國提供與其他國家之間的電話接駁服務,而非流動通訊服務。中國移動也指,公司向美國政府申請214牌照也是秉持開放合作、自由貿易的理念,目的是為中美兩地客戶提供業務發展所需的電信服務,加強兩地市場互通。

大陸外交部10日表示,「美方應遵守市場經濟原則,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赴美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遵守國際規則和市場規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同時也要求他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

►►FCC以5:0否決中國移動在美營運申請:基於安全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