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期待他的表現」白宮宣布沙納漢接任國防部長 民主黨等看好戲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納漢正式接任美國國防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美貿易戰之際,大國軍事競爭也沒有停息,9日美國白宮宣布,原先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Patrick Michael Shanahan)正式接任部長,在代理期間表現優異,因此希望他能進一步深化美國軍力,並且帶領對抗中國軍事威脅。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聲明中提到,過去沙納漢在代理國防部長期間,充分表現出自己有領導的資格,因此認為「他正式接任國防部長後,會做的相當好。」沙納漢2017年時曾擔任國防部副部長,在去年國防部長馬蒂斯辭職後,他暫代職務,近年來更大力推進美方軍事技術,國防戰略中提倡以中、俄為競爭對象,並且強調和盟友合作。

在被問到升任為國防部長後將會哪些作為,沙納漢提到,將會是推行國國防ˋ戰略,其中關島的軍事基地就是應對中國長期以來的軍事威脅。但在國會中仍有部分民主黨人,認為沙納漢時常利用中俄威脅為由,提出大筆的國防預算,「況且美國的國防不該只是針對中俄兩國」。

然而雖說白宮對於沙納漢的領導給予期盼,但參議院軍委會的民主黨議員李德(Jack Reed)卻提到,沙納漢所接的職務跟他過去有很大的不同,就讓大家拭目以待他的表現吧!言下之意認為其經驗仍有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