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宣稱在印度「首度建立新省」 下一步…重建哈里發國

▲▼宣稱犯下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恐攻的IS戰士。(圖/路透社)

▲ 宣稱犯下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恐攻的IS戰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簡稱IS)10日在有爭議的喀什米爾地區與印度安全部隊發生衝突,一名據稱與該組織有關的激進分子中槍身亡。伊斯蘭國隨後首度宣稱,已經在印度建立一個新的「省」,極有可能是為重建哈里發國做準備。

支持IS的通訊社《阿馬克新聞社》(Amaq News Agency)10日稍晚聲明宣布此消息,稱該省為「印度省」(Wilayah of Hind)。文中提到,IS在喀什米爾紹皮恩縣阿姆西波拉鎮(Amshipora)發動攻擊,對印度士兵造成傷亡,與印度當局10日晚間的說法一致。印度警方指出,據稱與IS有關的激進分子索菲(Sofi)在衝突中身亡。

《路透社》報導,IS發表建立新省份的聲明極有可能是為了鞏固地位,因其曾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建立「哈里發國」(Caliphate),一度握有大面積領土,但4月遭由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徹底殲滅。此後,IS突襲行動及自殺式攻擊加劇,包括復活節假期在斯里蘭卡的連環炸彈恐攻,至少造成253人喪命。

追蹤伊斯蘭教極端份子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 Group)創辦人卡茨(Rita Katz)表示,「在沒有類似實際治理權的地區宣稱建立一個『省』非常荒謬,但不能因此將這件事當作不存在。世人可能對這樣的情勢發展不屑一顧,但對這些弱勢地區的聖戰份子來說,這些都是重要的進展,有助於為重建哈里發國奠定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