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盃少棒/雲林縣擺脫棒球沙漠 今年也要前進4強

▲2019華南盃少棒,雲林縣文昌國小。(圖/球隊提供)

▲2019華南盃少棒,文昌國小為雲林縣主體。(圖/球隊提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9華南盃少棒將在18日展開,去年拿下季軍的雲林縣,今年在雙胞胎胡振義、胡振利畢業,加上許多好手超齡,戰力較不突出,總教練張裕耀表示,「雖然我們沒有特別大隻的球員,但我們這次的優勢就是速度快,希望能一樣前進4強。」

雲林縣今年以文昌國小為主,搭配褒忠、鎮西國小,其中以在台彩盃表現亮眼的鍾亦恩、許祐愷扛主力,兩人都沒有超齡,且在今年雲林縣的大小比賽中幾乎都擔任先發,經驗相對豐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張裕耀也點出雲林縣幾位不錯的選手,「林烜穠就是左投、林克謙可以扛中心棒次,在桃城盃拿打擊獎第三名的五年級廖冠鈞、社團球隊鎮西出來的廖仕銓也在慢慢累積他的經驗。」

▲2019華南盃少棒,雲林縣文昌國小鍾亦恩。(圖/球隊提供)

▲文昌國小鍾亦恩。(圖/球隊提供)

不過,文昌國小目前正在參加軟式聯賽,張裕耀坦言,拿下雲林縣代表權後,一直還沒有機會集訓,雖然小朋友的狀態基本了解,但還是需要去磨合,「中間卡了謝國城盃、TOTO盃,現在又有軟式聯賽,可能看看17日能不能簡單練習一天,或找個友誼賽來調整。」

雲林縣去年在各方支持下,擺脫「棒球沙漠」之稱拿下華南盃少棒季軍,今年同樣將目標設定在前進4強,「目前來看台南市、南投縣是比較大的對手,我們要靠速度優勢。」

雲林縣首戰將在18日上午11點碰上南投縣,「我們有跟他們打過比賽,謝國城盃的時候也有友誼賽過,TOTO盃也觀察過他們,小朋友揮棒速度快、有一定的水準,只能說球是圓的,我們沒有退路就盡力去搶勝。」

▲雲縣褒忠先發投手許祐愷奪勝。(圖/學生棒聯提供)

▲褒忠國小許祐愷。(圖/學生棒聯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