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以孝立業成首富 最感恩資助他10萬的郭媽媽

▲▼連3年缺席鴻海開工 郭台銘親口說原因!「一張五口照」感動全網。(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左起為郭台銘夫人曾馨瑩、母親初永真與郭台銘。(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郭台銘)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後,郭粉爆增,但最挺他的人就屬當年給他10萬元創業,成就他打造市值上兆帝國的母親初永真。郭董宣布參選時,郭媽媽也默默力挺,而孝順出了名的郭董更是貼心,趕在母親節前夕,親赴花市買花送母親,以孝立業後,還要以孝治國。

沒有初永真,就沒有現在的鴻海帝國

郭台銘一直是以孝順出名,他也經常將自己的成功歸功於他的母親初永真。郭媽媽高齡已經90多歲,雖然郭董工作相當忙碌,但他曾表示,只要假日有在台灣,晚餐前一定會推著媽媽出來散散步。而每年的鴻海愛心嘉年華也常常能見到郭台銘細心陪伴母親的身影,不但親自推母親的輪椅進出會場,也經常被捕捉到關心母親的貼心舉動。

郭台銘一家曾到法國遊玩,他的母親與妻小皆有一起同行,從同行友人所拍下的照片卻發現,郭台銘手裡緊牽的都不是太太曾馨瑩,而是郭媽媽,從母子間的互動不難看出,這段親情有多麼可貴。

郭媽媽可說是郭台銘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因為她當年標會標得20萬元後,全部投資在郭台銘身上,10萬元用來讓郭台銘娶第一任妻子林淑如,而另外的10萬元就作為郭台銘的創業基金。郭台銘曾說,「沒有我母親當初給我10萬元,就沒有鴻海。」

▲▼鴻海土城總部。(圖/記者邱倢芯攝)

▲鴻海土城總部。(圖/記者邱倢芯攝)

外資圈投資教父宋學仁也曾向郭台銘表示,初永真是真正的投資大師,因為她利用10萬元的本金,讓郭台銘創建了市值1.17兆的鴻海帝國。

先前郭台銘在公開場合被問到兩岸和平議題時曾哽咽提到,「我孫子14歲,當我太太(前妻林淑如)離開的時候,她等我孫子沒等到,所以我希望,我媽媽能活到超過100歲,看到我孫子結婚,如果能五代同堂,需要一個安定、和平的環境。」可見郭台銘之所以會起心動念參選總統,除了希望能給年輕人一個好的環境外,也是希望能讓家人平安的生活。

就算公事繁忙,也不忘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郭台銘孝順之外,對家人更是呵護。郭董共有兩段婚姻,24歲時,他與在三重紐約製藥廠工作認識的林淑如結婚,兩人育有一子一女,並一起走過創業那段最艱苦的歲月。原先一家人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天不從人願,林淑如2005年因乳癌轉移而病逝,安葬於三峽愛物園,郭台銘往後每年都會在亡妻忌日那天前往愛物園,向亡妻聊聊家人的近況,並與亡共進心靈午餐。9日郭董赴花市買花時,也沒忘了買束前妻最愛,代表「偉大而純潔的愛」的香水百合,要放到家中的靈堂,永懷她的好,深情令人動容。

事實上,郭台銘鐵漢柔情,臉上掛滿霸氣,孝順母親、思念前妻的同時,對現任太太曾馨瑩也是體貼到不行。郭台銘是在2007年,因為要在尾牙活動上表演舞蹈,而結識舞蹈老師曾馨瑩,兩人雖相差24歲,但相處起來情投意合,感情迅速加溫,隨即於2008年完婚,育有一子二女。

▲▼郭台銘與羅智先出席基金會活動,郭台銘,曾馨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與夫人曾馨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曾馨瑩很有旺夫運,這幾年郭台銘事業版圖愈來愈大、愈來愈忙碌,郭台銘因此經常出國談生意,但只要有空,他就會帶著家人們一同前往。例如,鴻海在2016年要在日本舉辦投資夏普簽約儀式,郭台銘的母親初永真、太太曾馨瑩與孩子們都有一起跟隨,除了全家一起見證鴻海的重要時刻,也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今年農曆春節後,郭台銘罕見缺席鴻海開工,郭董事後也在臉書自爆,自己在過年期間一直沒閒著,早就出國工作了,還趁回程帶著妻小到杜拜停留了一下,「在寧靜的沙漠裡、在家人身邊充電。」郭台銘友人都認為,郭董白手起家、以孝立業成為首富已經相當不容易,未來若能以孝治國,應該可以為台灣現今的亂象,注入一股清流。

▼郭台銘今年農曆春節仍努力出國打拼事業,期間與妻小在杜拜停留。(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連3年缺席鴻海開工 郭台銘親口說原因!「一張五口照」感動全網。(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關鍵字: 郭台銘2020總統大選初永真林淑如曾馨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