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頂MVP光環西進 蔣淯安:要求自己別太客氣

▲台啤蔣淯安、周俊三,璞園麥班達、吳家俊、施晉堯。(圖/籃協提供)

▲蔣淯安轉戰NBL聯賽,希望先將個人特色表現出來。(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成功拿下生涯首座SBL年度MVP獎項肯定,蔣淯安本季結束後選擇前往大陸NBL聯賽效力,將在5月18日開始的新賽季效力安徽文一。蔣淯安說,「在心態上會要求自己別太客氣,因為這樣的後果就往往導致自己在場上的企圖心降低。」蔣淯安強調,「如何融入球隊,並把自身特色打出來,將是自身重要課題。」

直言過往去中國的次數都不超過5次,蔣淯安如今卻要成為NBL「西進潮」的指標人物,蔣淯安笑說,「事先確實有先去探聽一下,到底NBL的打球風格與強度如何,也有問了一下效力廣西的林明毅該注意些什麼,但說到底仍是自己打了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首季「登陸」目標,蔣淯安透露,「主要就是幫助球隊贏球,畢竟安徽上季是4強隊伍,希望本季能幫助球隊闖入冠軍戰。另外則是要提醒自己在場上別太客氣,自己常常因為這樣進而降低企圖心,重點就是把自身的特色打出來。」

蔣淯安也說,「因為自己是全隊唯一一位台將,其實也很期待與其他台灣選手交手碰頭,另外就是體驗對岸的主、客場賽制,對自己都將是全新體驗與嘗試。

▲▼0507 SBL冠軍戰第三戰-富邦VS台啤。(圖/記者黃克翔攝)

▲蔣淯安希望提升個人企圖心。(圖/記者黃克翔攝)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關鍵字: 蔣淯安台啤NBL籃球SBL安徽文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新經濟部長郭智輝熱愛棒球 組業餘球隊曾喊話進軍中職

勇士壞消息!小手套附加賽報銷 史上從沒第10種子晉級季後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