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肉作業「手被捲入」!苗栗女工右臂悚剩薄皮相連 醫接不回:只能截肢

▲▼絞肉作業「手被捲入」!苗栗女工右臂悚剩薄皮相連 醫接不回:只能截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女子脫困後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但斷肢處卻已無法接回,僅能截肢處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莊智勝/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一食品加工廠11日上午驚傳意外,一名女員工在進行絞肉作業時,右手臂不慎遭機器捲入,當場痛得不斷哀嚎;警消獲報到場後立即拆卸機器協助脫困,但女員工右前臂傷勢相當嚴重,斷肢處嚴重變形,僅剩一層薄皮相連,經送往醫院治療後已經無法接回,確定只能截肢處理。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11日上午11時許接獲通報,指出竹南一食品加工廠有女員工遭絞肉機夾傷;警消趕抵現場時,該名受傷女員工意識仍然清楚,還能強忍疼痛與救護人員對話。

警消經初步查看絞肉機構造後,決定兵分2組,一組人員協助施打點滴避免傷者因失血過多而休克,另一組人員則拆卸、切割絞肉機,協助傷者脫困;在成功切割機器上半部、並將絞肉機刀座拆卸下後,傷者才終於脫困,但其右前臂傷勢卻相當嚴重,斷肢處不但變形,還僅有一層薄皮相連,在經送醫治療後,院方診斷斷肢無法重建,最後僅能截肢處理。

▼女員工右前臂捲入絞肉機中。(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絞肉作業「手被捲入」!苗栗女工右臂悚剩薄皮相連 醫接不回:只能截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