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女神黃捷單挑「苗栗發大財」為石虎發聲 開嗆苗縣議員韓茂賢

▲▼黃捷臉書發文為苗栗石虎發聲。(圖/取自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翻攝自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黃捷臉書發文為苗栗石虎發聲。(圖/取自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翻攝自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面對韓國瑜跳針「發大財」,白眼一翻成名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日(11日)前往苗栗,參加「苗栗愛轉來平權遊行」活動,雖然參加的是婚姻平權活動,但她也很接地氣的在臉書上為苗栗石虎發聲開嗆日前聲稱要「苗栗發大財」的苗栗縣議員韓茂賢。

黃捷在臉書上表示,針對苗栗縣最近的「苗128線拓寬工程」,苗栗縣議員韓茂賢狂言「環評阻礙投資開發」,呼籲縣長「能偷跑就偷跑、能不罰就不罰」,甚至還說「乾脆把作環差的600萬元給保育團體,要他們閉嘴。」,如果民眾放任這樣的政府與民代惡搞生態環境,石虎的棲地將會持續減少,有一天大概真的只能從文獻資料照片中,才能看到牠們的身影了,希望這天永遠不要到來。

黃捷的發文中還科普了一下「我們與石虎的距離」,石虎居住在淺山生態系,也就是人類容易到達的低海拔地區,包括森林、河川中下游、濕地、果園、農田等,其實石虎幾乎與我們住在一起,但也因此容易被人類活動干擾。

根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資料,現今石虎僅分布於苗栗至台南之間,其中又以苗栗的石虎族群量最大,因此更具有指標性意義。

但是人類對於淺山生態系的壓迫卻不曾停止,例如:「公路系統將棲地剖腹,導致棲地破碎化,增加路殺機率」、「慣行農法噴灑農藥,誤食遭毒殺的毒鼠」、「政府破壞棲地,進行土地開發」,而前一陣子苗栗縣政府申請前瞻水環境計畫所開闢的「卓蘭濕地公園」,則是破壞石虎棲地在前,再開闢以生態保護為美名的公園,更是施政不當所造成的生態浩劫。

台灣石虎悲歌!20天內3起路殺。(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台灣石虎悲歌!時不時就傳出多起路殺事件。(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黃捷呼籲,最直接能幫助石虎的方式,就是支持友善農法、有機耕作的農產品,其中「友善石虎農作標章」更是以保護石虎及生態環境為出發,所進行的農產認證。再來,就是對於生態環境多一份關心,除了進行減塑、節能,或減少食品、物品的浪費,更可以支持環境相關的報導。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4月在一場國土計畫說明會上表示,台灣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石虎10年前調查數量有500隻,目前應該有上萬隻才會跑到路上被車撞死,言論曝光後引發社會各界輿論撻伐。隨後又出面表示,自己的發言遭到妖魔化、刻意扭曲了,自己也是贊成保育石虎的。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圖/翻攝自Facebook/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圖/翻攝自Facebook/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韓茂賢5月又在議會指環評增加業者負擔,鼓勵縣長徐耀昌「可以偷跑就偷跑」,直接塞錢讓動保、環保團體閉嘴,這樣人進來、錢進來,苗栗才能發大財。

韓茂賢表示,雖然網友在臉書罵他,但他認為「這種惡法,縣府沒必要遵守」,應該發起「公務員不服從運動」。他建議,工務處直接塞錢給環團、動保團體,「叫他們閉嘴」、「乾脆我600萬給你,你不要講話」,「他們要的就是這個而已嘛,老是在擋這個,煩都煩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