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NBL成挑戰CBA跳板? 蔣淯安定調學習之旅

▲▼0507 SBL冠軍戰第三戰-富邦VS台啤。(圖/記者黃克翔攝)

▲蔣淯安並未將NBL視為挑戰CBA聯賽的跳板。(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確定將以本季「SBL年度MVP」西進,挑戰大陸NBL聯賽,台啤當家本土球星蔣淯安對於此次旅外之行,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及目標。針對外界認為這將是他測試前進更高層級CBA聯賽的跳板,蔣淯安強調,「自己從未強求要打CBA,主要是希望能看看台灣之外的籃球環境,希望帶回更多所學回到台灣籃壇發展。」

剛剛結束SBL年度冠軍戰後,蔣淯安馬不停蹄就將前進NBL聯賽,展開個人旅外首個賽季,身為本季SBL年度MVP,蔣淯安能否立足NBL,甚至打出耀眼表現,進而敲開通往CBA聯賽大門,也是外界關注之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往就曾傳出CBA福建男籃有意網羅蔣淯安,但當時的他無論球技、實力都還未達成熟階段,但現階段的蔣淯安確實是台灣籃壇後場最佳球員的代表之一,未來的籃球路該怎麼走,蔣淯安自己有明確規劃。

「其實這次挑戰NBL,沒有什麼向CBA投石問路的意思,我確實是抱著去學習的態度,希望多學多看,看看台灣之外的籃球環境,之後的一切則順其自然,希望也能將更好的東西帶回台灣籃壇。」

▲▼0507 SBL冠軍戰第三戰-富邦VS台啤。(圖/記者黃克翔攝)

▲蔣淯安西進挑戰NBL聯賽,希望能讓自身球技更加成長。(圖/籃協提供)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關鍵字: 蔣淯安NBLCBASBL籃球季後賽台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