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桃猿團隊打擊率3成25 伯納:世界唯一

▲▼中信兄弟,總教練伯納。(圖/記者季相儒攝)

▲伯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桃園報導

中信兄弟投手楊志龍10日面對Lamigo桃猿,主投7局失4分,吞下敗投。楊志龍連續6場先發都沒能奪下勝投,總教練伯納認為,楊志龍雖然沒奪勝,但表現都不錯,昨役也僅在前2局失分,但重要的是,桃猿打線太強,一犯錯就會造成傷害,伯納說說:「攤開世界棒球紀錄,沒有一隊能達到團隊打擊率3成25的,這是世界唯一的隊伍。」

 ★中職賽事直播看這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楊志龍昨天面對桃猿,首局連續飆出2K開場,但接著被藍寅倫敲安打,林泓育二壘安打攻下分數,暴投後陳俊秀再敲安打打1分,2局下被廖健富敲出全壘打,總計7局投球,被敲7支安打,有3次保送、5次三振,丟4分自責分「其實攤開來看,楊志龍昨天表現也沒那麼糟。」伯納這麼說。

伯納認為,主要是桃猿打擊實在太強,一失投就會釀災,「攤開世界職業棒球的紀錄,應該不可能辦到團隊打擊率高達3成25的事情,所以你只要犯錯,就會被他們把握住機會。」

究竟要如何面對桃猿這麼恐怖的打線,伯納說:「面對這麼強的對手,如果你過度小心,讓球數落後會很危險,保送也會造成傷害,所以必須積極進攻,搶到好球數,迫使他們揮棒。」

今年到目前為止大聯盟團隊打擊率最高的是太空人的2成94,近10年團隊打擊率最高的是2013老虎2成83,近20年團隊打擊率最高的是洛磯在2000年的2成93,這也是大聯盟近代棒球團隊最高打擊率。在1930年,紐約巨人曾創下3成19打擊率,大聯盟史上團隊最高打擊率是1894年費城人的3成49。

而中華職棒史上團隊最高打擊率是2016年中信兄弟的3成28;史上單季團隊打擊率最差球隊,為2003年第一金剛的2成37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