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韓國瑜「經濟一百、政治零分」 陳其邁:產業發展要有想法

▲▼ 陳其邁大魯閣  。(圖/記者洪正達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1日南下參加「台灣媠噹噹」台語講古比賽,會後連訪被問及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被批「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空洞,更疑似抄襲陳菊102年的研究報告,對此陳其邁回應,韓國瑜對產業發展,應該要有自己看法,也提起韓國瑜曾喊的口號「經濟一百、政治零分」,希望韓國瑜好好拚經濟,不忘初衷,實現競選承諾。

面對韓國瑜提初設立自自經區,陳其邁提到,自經區在過去是加值代工時代的一些產物,現在包括政府在做的「五加二」與台灣整個經濟結構轉型,面對未來的產業競爭,有好的經貿實力才是最重要。第二,有關法規法令的鬆綁,台灣不是一個很大的地方,讓整個台灣經濟有更強的競爭力,這是最重要的工作。尤其中美貿易戰,如何讓台商回流,不論是產業創新、解決五缺問題、資金回流等,都要整體配套。

▲▼  陳其邁訪問評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參加活動。(圖/記者洪正達攝)

一來保持我們台灣整體產業的競爭力,二來能夠強化跟整個國際經貿體系的一個連結,陳其邁補充,並不是說用所謂的這種過去這種特區的概念,讓這個中國製造變成台灣製造,甚至讓管制農產品進來,嚴重衝擊到產業轉型,也對農民傷害非常高。

另外高雄市政府日前所公布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被酸內容空洞,甚至疑似抄襲陳菊,陳其邁也說提醒韓國瑜,像我們談橋頭科學園區包括未來資通訊產業、半導體、封測、5G、物聯網等,對台灣未來與高雄城市轉型來講是非常重要的產業,應該與業界多座談,對產業就會有深刻瞭解。

最後陳其邁也提起韓國瑜曾喊的口號「經濟一百、政治零分」,認為既然這是市長選舉時大家最關心的事情,所以就好好拚經濟,過多政治語言或攻防大可不必,希望韓市長要不忘初衷,實現競選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