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桌菜全浪費...預定「20人份餐點」卻放鳥 她嗆:以後會來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適逢母親節檔期,餐廳本著相信人性的態度營業,卻碰上客人點了一堆菜沒來的窘境!台中一間川菜小館日前接到一名女顧客電話訂位,雙方還在臉書上討論菜色,顧客也自行打了一份配菜菜單,沒想到到了訂位當天,餐廳將食材都準備好了,卻遲遲等不到客人光臨,餐廳只好急忙打電話確認卻遭對方咆哮,事後餐廳也將此經歷PO網,提醒餐飲同業「收到訂單一定要再三確認」!

▲▼餐廳,放鳥,川菜小館。(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餐廳準備好一桌菜卻遭客人放鳥,致電詢問還遭咆嘯。(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下同)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家在台中勤美附近經營川菜小館,日前接到女客人一通電話,想預約7日下午2至3時左右20位的位子,由於用餐人數較多,店家便請客人先到粉絲專頁看菜色,可以事先預訂菜色方便準備,過了2、3天後,顧客在臉書上與店家討論菜色與餐點分量,甚至還自行擬好了配菜菜單。

▲▼餐廳,放鳥,川菜小館。(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餐廳,放鳥,川菜小館。(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不料,到了訂位當天,店家餐點皆已備好,卻等不到預約的客人上門,趕緊撥電話詢問顧客是否有事耽擱,沒想到客人接起電話後竟稱,她沒有預定,這是彼此認知上的錯誤,還說「只要你們夠好吃,以後有機會會再來吃」,甚至還在電話中向店家咆嘯,直呼「店家有義務要確定訂位」,而道道精心準備的餐點就這麼報廢了...店家只好上網PO文「把悲慘的經驗給大家借鏡」。

針對這起案例,律師陳建三表示,由於訂單時間、金額已經大概確定,有邀約、有承諾,契約算成立了,事後消費者沒有到餐廳用餐,自己沒有履行合約的內容,店家可以依照合約內容請求消費者給付整桌價金,但金額必須扣除沒支出的水電、人事成本等,而這部分必須自行舉證。

▲▼川菜小館,餐廳,放鳥。(圖/東森新聞)

▲律師陳建三針對這起事件說明。(圖/東森新聞)

【更多新聞】

手機擺籃子被偷!孫喊報警...阿公急擋「等她自己拿回來」 暖哭網:好善良

進超市他淡定抱走「愛心零錢箱」 被逮搏同情:我是窮苦人...

上帝前立婚誓...他周旋3女偷生子傳宗接代:老婆叫我找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