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反嗆「在台上演唱過?」 陳建寧愣住!組F.I.R.原因曝光

2019年05月11日 12:49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F.I.R.推出新專輯《末日青春:補完計劃》,走進不同校園演講,團長陳建寧透露組成F.I.R.的原因,是當年在當製作人時被其他歌手「嗆」他沒有演出經驗,被反問「你有在台上演唱的經驗嗎?」他愣了一下,便決定要組樂團,才能理解歌手在台上的實際感受;Lydia韓睿則同樣參加比賽,歌聲讓阿沁留下深刻印象,隨後推薦給陳建寧,進而成為F.I.R.主唱。

▲▼F.I.R.到輔大演講             。(圖/華研提供)

▲F.I.R.到輔大演講 。(圖/華研提供)

陳建寧大學就讀心理系,總帶著他的音樂創作四處征戰,參與各校的創作比賽,作品被唱片公司賞識,慢慢一步步進入幕後,擔任製作人,「當製作人時都會指導錄音室裡的歌手,這裡應該怎麼唱、那邊應該怎麼詮釋。有一次在幫一位歌手錄音時,歌手反問我『你有在台上演唱的經驗嗎?』當時我愣了一下,再仔細想想,我的確沒有演唱經驗,不知道在台上演唱時有什麼狀況,不瞭解歌手在台上的實際感受,所以觸發了我想要組一個樂團的念頭。」

主唱Lydia韓睿高中大學都就讀歌唱相關學系,大學更與好友組團,「那時候很瘋狂練團,常常一練就是十幾個小時,從早上十點開始,等到練完已經半夜一兩點,但完全不會累。」不常參加比賽的她,唯一參加正式的校外歌唱比賽,台下評審之一就是阿沁,阿沁欣賞她的歌聲,賽後留下了Lydia的聯繫方式,阿沁還打趣說:「可以讓我想要記一下電話號碼的人不多喔。」過了一陣子,陳建寧為了找人演唱《星火》,打電話給Lydia,她接到電話,一度還以為是詐騙,幸好最後還是聽了媽媽的建議去試唱,最後成了F.I.R.主唱。

▲▼F.I.R.到輔大演講             。(圖/華研提供)

▲F.I.R.和同學分享音樂故事。(圖/華研提供)

對於有意往演藝圈發展的同學,陳建寧給了同學許多建議,無論是想當演員或歌手,首先要有專業技能,「有些人可能有天份,但也要把握在學校相關科系可以得到專業訓練的機會,充實自己。」也強調想要從事這個行業的人,要有堅強的心理素質、要有企圖心,「很多人都是苦熬五年十年才有擔任主角的機會,所以一定要有企圖心來支撐自己,並把握所有的機會,不斷地去比賽、去試鏡、去參與所有可能性,來開啟這扇門。」

F.I.R.6月22日在華山劇場舉辦《造夢者公益園遊會》,廣邀公益團體參與義賣活動,公益義賣攤位募集辦法將於13日中午在F.I.R.官方粉絲頁公布,敬請有意參與的團體留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