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宙投書丹麥主流媒體:台灣有世界最好健保!盼加入WHO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丹麥代表李翔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丹麥代表李翔宙8日投書丹麥主流報紙《貝林時報》(Berlingske)指出,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健保制度,卻無法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醫療資訊跟合作,呼籲丹麥各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李翔宙在投書中指出,台灣的健保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健保制度,在《彭博》2018年全球健康照護效能排名第9;而衛生支出佔2017年GDP的6.4%,遠低於大多數高度發展國家,台灣的衛生管理成本低於1%,民眾的滿意度為仍然是86%。

李翔宙表示,台灣為了響應世界衛生組織2030年的醫療全面覆蓋目標,台灣提供醫師、護理師、公共衛生人員高等教育獎學金,用於培訓來自台灣和其他國家的相關人員;而在國際上也積極分享醫療保健系統的經驗,但因為政治干擾無法參加WHA。

李翔宙強調,台灣仍會尋求擴大區域和國際衛生合作,並與有需要國家分享衛生改革專業知識,希望各界可以響應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跟相關會議。

▲▼駐丹麥代表李翔宙投書丹麥主流媒體。(圖/李翔宙辦公室)

▲▼駐丹麥代表李翔宙投書丹麥主流媒體。(圖/李翔宙辦公室)

▲▼駐丹麥代表李翔宙投書丹麥主流媒體。(圖/李翔宙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