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不佳!水蜜桃阿嬤「山上有什麼工作就做」 孫女曝嬤母親節心願

▲▼ 水蜜桃阿嬤            。(圖/水蜜桃阿嬤粉絲團授權使用)

▲阿嬤一家最大的收入都是靠種植水蜜桃。(圖/水蜜桃阿嬤粉絲團授權提供)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泰崗部落的「水蜜桃阿嬤」江秋玲,12年前因為二女婿、小兒子和媳婦自殺,留下7個孫子給她扶養;如今大女兒因為時常要外出打工的關係,也把年幼的孩子託給阿嬤照顧,加上今年水蜜桃生長的狀況比往年差,讓她再度陷入經濟困境中;而明天就是母親節,她卻只煩惱著「哪裡還有打工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66歲的江秋玲,除了6個小孫子要扶養,家裡還有生病的婆婆和丈夫要照顧,雖然大孫女和二孫女已經開始外出工作,不過家庭經濟的擔子還是沉重地落在她的身上。

據了解,江秋玲三餐都吃自己種的菜,狀況好的時候,果園一年收入可達30萬,但是農業靠天吃飯,氣候不好的時候整年連5萬都不到。看見存摺餘額、想起還在讀書的孫子孫女們,阿嬤偶爾會看著兒子媳婦的遺照,怨嘆子女先行離開人世,丟下她和孩子們。

江秋玲阿嬤的二孫女今日也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今年因為天候的關係,全村的水蜜桃產量都不甚理想,但是阿嬤為了扛起家計,只要山上有什麼工作她都願意去做。

▲▼ 水蜜桃阿嬤江秋玲            。(圖/東森新聞)

▲ 今年水蜜桃產量不佳。(圖/東森新聞)

水蜜桃阿嬤的孫女們在去年也成立了臉書粉專水蜜桃阿嬤粉絲團,想透過網路的力量幫辛苦的阿嬤推銷產品;雖然這次的水蜜桃數量可能不多,不過他們還是會想辦法盡力賣,商品也採宅配運送,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和粉專聯繫訂購。

母親節將至,二孫女表示,由於最大的2位孫女都在外輪班工作,上星期六也有返家帶阿嬤簡單吃個飯,感謝她十幾年來的辛勞。她也笑說,阿嬤應該沒有什麼大願望,就是希望孫子孫女平安健康又乖巧就夠了。最後她也想藉此機會對阿嬤說聲感謝,「阿婆謝謝您堅持地愛我們,因為您,我們才知道愛原來超乎我們想像,謝謝阿婆,辛苦您了,期望我們可以一直越來越好。」

▼孫女表示,阿嬤因為生計,山上有什麼工作她都會去做。(圖/水蜜桃阿嬤粉絲團授權提供)

▲▼   水蜜桃阿嬤          。(圖/水蜜桃阿嬤粉絲團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