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美政府停止7年來打壓!FCC否決牌照申請 中國移動回應了

▲盼美政府停止7年來打壓!FCC否決牌照申請 中國移動回應了(圖/翻攝維基百科)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以5:0的票數一致否決中國移動在美子公司申請電信服務。(圖/翻攝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9日以5:0的票數一致否決中國移動美國子公司(China Mobile USA)的電信服務申請。對此,中國移動10日發表聲明回應,FCC無任何理由就否決牌照申請,完全不符合經濟全球化趨勢,希望美國政府能拋開政治偏見,停止打壓。

中國移動在聲明中指出,本公司始終致力為用戶提供更優質國際電信服務,因此便在海外業務拓展中,嚴格遵從當地法律法規,合法經營。此外,中國移動美國子公司也在2011年提交電信服務申請(214牌照),秉持著開放合作、自由貿易的理念,為中美兩地客戶提供業務發展所需的電信服務,藉此加強兩地市場互通無阻。

不過,中國移動在聲明文中強調,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卻用了7年8個月時間,無讓何明確理由及依據就否決牌照申請,違背了市場經濟原則,更不符合經濟全球化趨勢,「希望美國政府能拋開政治偏見,停止打壓,並且公平、公正、公開地對待赴美投資的企業。」

▲盼美政府停止7年來打壓!FCC否決牌照申請 中國移動回應了(圖/翻攝環球網)

▲中國移動針對否決牌照申請一事發出聲明。(圖/翻攝環球網)

據了解,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9日以5票贊成、0票反對的投票結果,否決了中國移動在2011年申請的電信服務,他們認為風險不可被接受;此外,委員會也稱,由於中國移動受到控制,大陸政府可利用中國移動在美分公司對美國經濟的進行間諜活動或情報收集。

不過事實上,美國政府早已在先前就以「國家安全隱患」為由,禁止華為、中興兩家大陸電信設備商參加美國的5G網路項目,除此之外,更同時說服友好國家一同抵制。

▲▼FCC否決中國移動申請的聲明部分。(圖/FCC官網)

▲FCC否決中國移動的申請聲明。(圖/FCC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