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上政論節目基本題都答不出來 洪孟楷:誰才耍猴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在議會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時,因韓國瑜「發大財」的跳針式回應讓她大翻白眼,被封新一代鄉民女神。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10日在臉書發文批,黃捷汙衊韓國瑜和高雄市民,「卻連兩題基本題都答不出來!誰才耍猴戲?」

▲▼黃捷質詢韓國瑜,一直希望提出具體的內容。(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黃捷質詢韓國瑜。( 資料照/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9日開直播時,稱「韓國瑜很會耍猴戲的、很皮的一個人。」洪孟楷10日在臉書發文,他提到,黃捷與韓國瑜質詢後爆紅,本來議員合理監督市長天經地義,但是黃捷之後又開直播,且罵韓國瑜「耍猴戲」,「難道對代表高雄277萬人的市長這樣污辱,就是標榜清新的黃議員的言行?」

洪孟楷在PO文中附上政論節目的影片,他說,剛好有政論節目與黃捷同台,在主持人問到高雄市觀光局主秘及市長用人問題時,黃捷明顯顧左右而言他。洪孟楷說,當他直接請教「是否不了解到底觀光局主秘何時到任?」「是否不知道高雄市現在多少政務官、事務官?」這應該是非常基本問題,卻見黃捷啞口無言。

洪孟楷表示,「當兩題基本問題都答不出來時,議員是否真的該做好功課?」而不是用輕蔑的字眼污辱韓市長跟高雄市民。他說明,當天節目討論主要是針對觀光局主秘有無公私不分,「但明顯黃議員對觀光局主秘不了解,連她是今年一月四日就任都不清楚」,還誤以為是最近上任而在討論到高雄市長人事任命。

洪孟楷提到,黃捷更脫口說韓國瑜要把整個高雄市府都帶自己人進來,難道不清楚有政務官跟事務官的差別,而政務任用更是有額度的限制,絕對不是想讓誰進來就讓誰進來。他直指「黃議員這樣的質詢,顯然對於行政事務還不夠熟悉,令人遺憾」。

「議員可以合法監督市府,而市府也應該接受監督」洪孟楷強調,如果一昧的就是用二分法,就是以政治意識形態在前頭而全盤否定,那麼台灣社會又怎麼能夠進步呢?既然是年輕的從政人員,就更應該客觀,當大罵韓國瑜「耍猴戲」的同時,無形當中也讓自己成為了戲裡的主角。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召開記者會控訴蔡政府營造網路寒蟬效應。(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孟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