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租屋首要條件!網力推「對外窗」通風超重要 他加曝「無窗潛藏危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人租房子時都有各自特別考量的細節,一位網友就分享說他很在意浴室的裝潢,遇到看起來髒髒舊舊的小磁磚就會說不。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自己的意見,其中「對外窗」占大多數;不過對外窗不僅代表著通風性,也有網友提醒,如果缺乏對外窗可能會產生「潛藏危機」。

▲▼玫瑰,房間,臥房,窗戶,道路,花,旅行,回家。(圖/翻攝自pixabay)

▲採光通風是許多網友在意的居住條件。(圖/翻攝自pixabay)

有網友在PTT女孩板發文,詢問大家租房子時「第一眼最在意什麼」。他表示自己心目中最在意的就是「浴室」,如果遇到「管線外露」或是「小格磁磚」就會讓他完全無法接受,「感覺洗澡上廁所時各種細菌跟髒東西都卡在上面,用想像的就覺得起雞皮疙瘩。」

貼文一出,許多鄉民都不約而同地表示「對外窗和採光」超重要,這樣才不會潮濕又給人憂鬱的感覺,「 一定要有對外窗」、「廁所浴室必要有窗」、「要有光能照進來,房子不陰暗」、「採光跟通風」、「沒有日照會得憂鬱症」、「一進門會先聞有沒有怪味道」、「通風度」、「廁所抽風不能跟垃圾一樣」。

▲雨天居家潮濕對策。(圖/取自Pixabay)

▲通風不好的房間如果遇到連續雨天,所有的東西可能都會潮濕發霉。(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還有網友透露對外窗的重要性,表示其實還隱含著安全考量,「跟你們大家說,如果自己住,廁所一定要有窗戶,因為我之前被困在廁所裡過。」

也有其他人很在意「生活機能方便度」,「要有垃圾子母車和郵件收發」、「不能是投幣式洗衣機,討厭洗個衣服還要帶10塊錢」、「很龜毛什麼都在意,陽台浴室彈簧床第四台水壓飲水機子母車代收包裹停車格,所以每次看房子都要看好幾間......但真的覺得看房子講求緣分,找到瓶頸時就會出現全都滿足」。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關鍵字:租屋對外窗採光通風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證實「夫妻情趣片」傳出!閃亮亮重開IG帳號 5個字超甜回應黃包包

YouTuber「硬漢兄弟」成員黃包包驚傳和「紅豆餅女神」閃亮亮的3部愛情片流出,1月時閃亮亮就曾跳出來保護男友,澄清影片絕不是他們外流,如今網路再度爆出新的30秒片段,引發超過10萬筆網路搜尋,閃亮..

5/10 23:21

影/「硬漢」黃包包傳出第3部30秒愛情片!女友急關帳號 網紅哥動怒:留面子給她

知名YouTuber「硬漢兄弟」黃包包和擁有19萬粉絲的「紅豆餅女神」女友閃亮亮日前傳出2部愛情片外流,女友為保護黃包包,澄清影片絕非男友外流,並報警提告,網紅游否希曾動怒痛罵,「女方找我聊了許多,甚..

5/10 20:12

影/53元泡麵吃不飽!她曝光超神計算機…「加3樣關東煮」99元有找:月光族快學

許多人為了省錢,平常的吃喝也錙銖必較。先前有網友在PTT好奇發問,說常看到泡麵搭各種食物,其中泡麵搭關東煮「看起來是挺澎派的啦!但這個組合這樣吃下來不會太貴嗎?」貼文意外釣出另一名女網友回文,曝光她和..

5/10 17:58

影/上班8小時!檔管工作「4hrs就做完」他倦怠 一瞥月薪35k…網暴動:爽缺啊

每個人心目中的理想工作都不同,有人喜歡挑戰自我,也有人傾向輕鬆做。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先是敘述自己的工作項目,大部分都是文書處理,工時則是8小時、準時下班,不過上班的空閒時間不能逛網頁或滑手機;通勤..

5/10 16:37

友酸「做清潔很慘」...她霸氣護夫:他做清潔我驕傲! 網友感動淚推

職業不分貴賤,是每個人都知道得道理,但有多少人能實際做到不歧視?一名網友與一群朋友聊天時提到老公從事居家清潔,且下班後自己也會跟著老公一起去做,而這時友人竟默默說出讓她一秒爆氣的話,「他自己做清潔就很..

5/10 16:07

沒空陪小孩!買超大娃娃彌補「爸媽常用」 他點破:關鍵是道歉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濟壓力大,雙薪家庭幾乎很難陪在孩子身邊,久而久之轉而用物質取代。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到最近一支網路廣告,發現許多父母因為各種原因對小孩虧欠,常以送禮的方式來彌補,如故事中忙碌的主..

5/10 15:54

臨櫃提錢!他一看存摺「領多少增多少」存款秒變19k 呆問:要跟行員說嗎

一名男網友日前要領錢,直接到臨櫃提款,事後刷存摺簿的時候,發現明明是取出,行員卻設定成存款,他不僅拿到要領的金額,存摺本裡還多一筆錢,讓他忍不住PO文發問「你們都會走回去跟行員說嗎?」看到貼文後,許多..

5/10 15:18

影/應急要用10萬元!他嘆「58%台灣人」拿不出 網秒爆淚:連10K都沒有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雖然基本工資上調至23.1k,許多年輕人仍叫苦連天。一名男網友貼文表示,「聽說台灣58%的人拿不出10萬塊應急」;一句話秒中8千多人的心聲,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為什麼在我的傷口灑..

5/10 13:26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8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