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連射2枚飛彈「或為新武器首度曝光」 南韓還在分析

▲▼金正恩9日指導人民軍展演及西部戰線防禦部隊火力打擊訓練。(圖/朝中社)

▲ 北韓9日進行人民軍展演及西部戰線防禦部隊火力打擊訓練。(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9日下午無預警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短短一周內二度採取挑釁行動。儘管外媒多指其為短程彈道飛彈,韓美軍方目前共同研判為短程飛彈,並未提及其他細節。10日晚間最新消息指出,南韓國家情報院(後稱國情院)透露,平壤當局9日發射的很可能是此前從未曝光的新型武器,因此分析耗時較久。

國情院10日表示,北韓4日發射的飛行物與9日的飛彈外型相似,但需精密分析其規格、射程、速度及彈道等,才能確定是否相同。國情院認為,北韓此次發射飛彈是自衛性質軍事訓練,屬獨立事件,也可能是受到南韓宣布在韓美聯合軍演投入尖端武器的影響。

分析指出,北韓9日發射的飛彈高度約40公里,第一枚飛行距離420公里,第二枚270公里。國情院提到,除往東海(我稱日本海)發射的2枚飛彈以外,北韓當天還向西海(我稱黃海)發射240mm多管火箭炮;而試射飛彈的行為已經違反兩韓2018年簽署的《9‧19軍事協議書》。

▲▼金正恩9日指導人民軍展演及西部戰線防禦部隊火力打擊訓練。(圖/朝中社)

▲ 金正恩親自指導試射。(圖/朝中社)

外界多推測9日發射的2枚飛彈為彈道飛彈,但韓美兩國皆語帶保留,國情院也表示,「並沒有下定論說不是彈道飛彈。該武器射程覆蓋南韓全境,而我國也擁有射程覆蓋北韓全境的武器系統。」

針對北韓試射的原因,國情院猜測,平壤當局可能受到南韓軍方在韓美聯合軍演採用尖端武器、國防部7日指責北韓試射違反軍事協議等因素影響,才會頻頻挑釁。此外,北韓4日試射以後,美國施加強力經濟制裁的立場毫無鬆動,可能因此在9日再度發射,表達不滿。

國情院指出,平壤當局此也可能是為了分裂南韓政府,但故意使最後一枚飛彈落在北韓境內顯示其不願緊張情勢更加惡化;北韓也以試射作為壓制人民軍內部及人民不滿聲浪的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