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遭同學丟起司引發「過敏性休克」致死 母慟:我永遠不會原諒兇手

記者張方瑀/編譯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早上,吉瑪狼吞虎嚥地吃完我替他準備的早餐,出門前還大聲喊著晚點見。」53歲的麗娜(Rina Cheema)回想起兒子最後一次與他的對話,眼淚仍舊不停落下,她還在試圖習慣失去靈魂伴侶的世界,「我最後悔的就是那天我沒有擁抱他,也來不及告訴吉瑪我有多麼愛他。」

13歲的吉瑪(Karanbir Singh Cheema)天生對小麥、麩質、所有乳製品以及雞蛋、堅果都會產生嚴重過敏。2017年6月28日中午,他在倫敦郊區格林福德(Greenford)的學校餐廳領餐時,後頸遭同學丟擲起司,當場不適引發過敏性休克,發病10日後便死亡。英國法院近來針對這起事件進行庭審,犯案少年表示自己當時只是想要惡作劇,完全沒有要害人的意思,「我不知道這會殺死他」。

身為單親媽媽的麗娜接受《每日郵報》訪問時表示,「我沒辦法原諒兇手,吉瑪是我的一切,我的全世界,作為一個母親,我怎麼能原諒?」麗娜說,吉瑪第一次出現過敏反應是在3個月大時,而2歲時他曾經貪玩咬了一口樹枝,結果就產生過敏性休克,當時醫護人員緊急注射了對抗過敏反應的腎上腺素,才救回吉瑪一條命。

起士,起司,乳酪。(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人對於蛋奶製品都有嚴重過敏。(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麗娜說,為了照顧兒子的身體,他家裡有專屬的烤箱、微波爐與冰箱,「吉瑪對自己吃的東西同樣警惕,對自己的過敏反應也直言不諱,每次見到新朋友時,過敏永遠是他告訴別人的第一件事。」為了預防萬一,除了確保隨身攜帶藥物用腎上腺素(EpiPen)外,她也同樣在學校放了一個,還有其他如抗組織胺與防止氣喘的藥物,「我盡了一切可能保護他的安全,但是我不會永遠和孩子在一起。」

儘管學校告訴麗娜,是因為學生惡作劇丟起司才導致吉瑪身亡,但麗娜卻不敢相信。她說吉瑪當天穿著襯衫,還打了領帶,起司怎麼能輕而易舉地打到他的後頸。根據法醫檢驗顯示,吉瑪襯衫領子上確實有起司的痕跡,但在醫院拍攝的一張照片顯示,吉瑪的嘴唇和舌頭有嚴重腫脹。

英國有著界上最高的過敏患病率,民眾開始對學校管理嚴重食物過敏兒童的方式感到擔憂。英國E學院信託基金(E Academies Trust)發布聲明指出,吉瑪的死亡凸顯了學校在管理醫療需求較高的學生時,面臨的重大挑戰。麗娜則說,「我不能讓吉瑪回來,但我不想讓任何其他父母經歷我現在所經歷的一切。過敏的孩子不應該害怕去上學,而且當你送孩子上學時,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道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