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敗訴 陳水扁:不意外!柯文哲市長之位會更穩

▲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宣判,丁守中離開台北地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宣判,丁守中離開台北地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經過近5個月審理,台北地方法院10日一審宣判敗訴,全案可上訴二審。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表示,對於判決結果並不意外,丁守中想在二審翻盤極為困難,但還是要等二審判決才知結果。

陳水扁11日凌晨在臉書表示,判決結果並不意外,法諺有云「舉證責任之所在就是敗訴之所在」,丁守中想在二審翻盤將極為困難,因為丁守中陣營難以證明下午4點以後邊開票邊投票,究竟有無發生「棄姚保柯」,以致影響丁守中的當選,而一審判決前他向家人分析,丁守中不會勝訴,柯文哲市長之位會坐得更穩,但最後結果還是要等二審判決。

陳水扁提到,1992年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東征競選花蓮立委被作票,選舉結果僅輸國民黨籍候選人魏東河62票,卻爆發開票數多於領票數700多票,最後並未打選舉訴訟,而是透過政治協商改宣布黃信介當選立委。

陳水扁提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006年競選高雄市長時,以1100多票險勝國民黨對手黃俊英,後來黃俊英以走路工爭議事件對陳菊提出當選無效之訴,高雄地方法院受命法官在審判長反對下堅持判決陳菊敗訴,審判長還另外寫當選有效的不同意見書,經上訴高分院後逆轉勝,改判當選有效。

陳水扁透露,2004年競選連任總統,面對連宋陣營所提當選無效與選舉無效二件官司,由於連宋陣營無法舉證證明他的當選是受到二顆子彈影響而雙雙敗訴,而民進黨民調則顯示沒有319槍擊案,他將贏得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