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核災食品將解禁開放進口?! 藍軍呼籲不要出賣國人健康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堅持以國人的健康安全為優先考量,在未能完全解除日本核災區食品對國人的傷害之前,絶不能輕易的開放進口。(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堅持以國人的健康安全為優先考量,在未能完全解除日本核災區食品對國人的傷害之前,絶不能輕易的開放進口。(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強烈譴責賴清德,在日本公開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日本5縣市核災食品將解禁開放進口,疑似以此來交換日本政界支持的說法。

國民黨團議員說,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曾說:「如果說為了當總統,犧牲人民的健康,作為交換的條件,那乾脆不要當也罷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曾回答立委關切日本核災食品與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問題表示:「沒有時間表,也沒有送進立法院討論這個議題;任何食品的進口,安全是最高的標準與原則,不會因外交犧牲國人健康」。

國民黨團議員說,賴清德日前訪問日本,拜會日本政要,表達參選總統的強烈意志,對日方關切的5縣食品解禁問題,賴清德表示,若當選總統有信心將來能解決,會推動解除目前5縣核災食品,禁止進口台灣的禁令。

國民黨團議員質疑,賴清德尚未當上總統,在日本就已經向日本輸誠,用台灣人的健康做為交換?國民黨團譴責賴清德,為了個人的權位不惜出賣台灣人的健康。國民黨團說,台南市議會修正通過明確禁止核災地區食品進口的法案目前仍在中央政府延宕不予備查的過程。而賴清德人在日本與重量級的人士與會,表示會推動解除目前五縣核災食品禁止進口台灣的禁令,國民黨議員很驚駭的表示民進黨是眼裡有沒有台灣人民,質疑賴清德是否遇到日本,就門戶大開俯首稱臣?不只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根本是沒了位子就沒有了腦袋!國民黨團建議賴清德及其家人先吃核災食品1年後,是否安全無慮,再決定是否開放進口。

國民黨團表示,去年台灣人民以779萬張的高票通過反核食公投,禁止開放福島核災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反核公投能以如此高票過關,顯示國人對自身健康的高度重視。在多數民意對日本核災食品仍有疑慮下,民主國家應視民意,無論是何人擔任國家領導人,皆不可違背民意。

國民黨團堅持以國人的健康安全為優先考量,在未能完全解除日本核災區食品對國人的傷害之前,絶不能輕易的開放進口,將全力要求政府讓民眾生活在食的安全的生活環境中。賴清德在日本的說法顯然罔顧國人的生命,置國民的健康棄之不顧,證諸他今昔前後不一的說法已失去高度及誠信度。

國民黨團要求政府對於日本5個縣市的核災食品,一定要從嚴檢驗並呼籲賴清德不要在日本賣台,不要出賣台灣人的健康給日本,來交換日本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