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醫院委外不合理讓利 林燕祝:市府應徹查究辦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關心台南市醫院委外不合理讓利,要求徹查究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關心台南市醫院委外不合理讓利,要求徹查究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台南市醫委外回饋金疑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抨擊過程令人懷疑權利金租金讓利,雖非黃偉哲積極做為,如有違法則應明快處理,以維護台南市政府應有權益。

議員林燕祝比較衛生局最終方案與顧問公司建議版本,指出二者存在頗大差異,其中又以總營收金額及稅前盈餘影響最大,不但有固定權利金和變動權利金,醫療救助金稅前盈餘百分之20,不得低於2650萬元等也未確實執行。台南市醫院委外權利金及醫療救助金等項目明顯不合理,市醫每年委外最終版本才6500多萬元,比顧問公司建議的7100多萬元差額高達500多萬元,新訂續約未來9年共讓利4千多萬元。

比較高雄市近年相關案例,小港醫院前2年最少就需投資2.5億元,岡山醫院2年半最少要投資1.25億元,鳳山醫院8年則逾21億元,秀傳新約台南市立醫院長達10年只要2.7億元,不但沒有最少投資經費,甚至還取消興建腫瘤大樓,同樣是公共建設委外營運,但條件卻相差太多,而且幾百億元的案子,其簽約儀式卻僅由科長出面,也給人便宜行事之虞。

林燕祝抨擊衛生局長陳怡搞不清楚OT、ROT區別,每年總營收百分之1.5應使用於醫療設施,而非硬體建設,台南市政府不能只顧著委外單位,損及市民權益。

林燕祝指出,台南市醫院自2009年委外10年總營收逐年成長,前年總營收直逼30億元,續約卻未採同步調整,「讓利」根本不合理,林燕祝要求市長黃偉哲本著公衛碩士良知,主動邀集法制等單位介入查明,如有違法移送法辦,還原真相。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關心台南市醫院委外不合理讓利,要求徹查究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食品檢驗中心運作成效不彰,件數呈負成長,大腸癌等死亡率更居6都之首,林燕祝要求市長發揮公衛碩士專才,並加速65歲老人健保補助能在明年上路。

另,大灣消防隊辦公廳舍老舊問題,經林燕祝大力奔走下,地政局預定6月著手辦理相關土地取得事宜後即可規劃興建,解決困擾多時的市場人潮擁塞情形,提高救災效率。

林燕祝指出,台南在衛福部公佈去年各縣市衛生業務考評成績,扣除照護項目在6都均墊底,菸害防制稽查成果台南市去年更是大幅減少5成,自前年5萬多件減少到3萬多件,執行成果慘不忍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