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6月澳洲賽還是無法復出 李宗偉爭取東奧資格坎坷

里約奧運,李宗偉。(圖/CFP)

▲李宗偉拚第五度奧運之路坎坷。(圖/CFP)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大馬球王李宗偉復出還是遙遙無期,在確定無緣蘇迪曼盃後,6月初的世界羽聯(BWF)超級300賽澳洲賽,也不見李宗偉的名字,距離排名保護的8月14日越來越近,李宗偉搶奧運積分的時間也越來越少,第五度征奧的夢想也將越來越難。

李宗偉去年證實罹患鼻咽癌後,停止一切行程專心休養,但仍不放棄奧運夢,今年他原本預計將在3月的全英賽復出,不過後來經醫生診斷一延再延,4月的大馬公開賽、5月的蘇迪曼都沒能重返球場,近日世界羽聯(BWF)也確定不發外卡給他,李宗偉拿下生涯首座世界冠軍恐夢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迪曼盃後緊接著6月4日到9日將進行超級300賽的澳洲公開賽,不過至報名截止,都不見李宗偉的名字出現,也代表他仍無法獲得醫生准許復出,大馬將派出年輕一輩的球員包括李梓嘉、吴堇溦等人參賽。

雖然目前世界排名已經掉到百名之外,但李宗偉仍受到保護,能鎖住自己宣布暫時退出時的世界排名第三,不過效期僅限一年,這段期間他都能以世界第三之姿參與巡迴賽,不過到8月14日就會失效,排名清零後,得從低級別賽事參賽起,屆時李宗偉要想爭取奧運資格只會難上加難。
 

關鍵字: 澳洲超級300李宗偉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