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卡巴迪邀請賽背後的挑戰 中華男隊挑戰亞運門票

▲▼      國際卡巴迪邀請賽       。(圖/記者洪偵源攝)

▲卡巴迪中華男子隊爭取亞運出線機會。(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2019年男子卡巴迪國際邀請賽10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打,此次中華隊組訓、參賽,並非純粹為了交流、練兵而已,目標是藉著表現證明能力,取得前往2022年杭州亞運的機會。

2018年中華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子卡巴迪項目抱回一面銅牌,給了國內卡巴迪不小的激勵,加上女子組在基層扎根已見成效,協會把目光開始聚焦到男子選手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在印度聯賽打滾過的蔡威暘,是當時亞運中華隊的教練,奪牌的當下,他心情也非常激動,努力許久看到成果當然高興,而且替男子選手敲開了前進亞運的契機。

卡巴迪以印度為世界第一強權,亞洲男子競爭激烈,泰國、南韓以及日本都是實力不錯的國家,中華男子隊參與國際賽機會少,加上又沒有好的成績,想進亞運難度不小。

亞運雖無參賽門檻,但卡巴迪這般國內較冷門的運動,想參賽就得經過體育署評估,因此這次邀請賽,就是要用成績換取評估機會的一次。

蔡威暘此次邀請賽再度出任中華隊教練,他表示,比賽盡量辦得朝正式國際賽規模等級,並請來相關單位長官出席,就是希望表現被看見,「那時亞運奪牌了,我們也希望說,女生拿到牌了,可以試著也給男生機會。」

因此這場邀請賽,中華隊肩負著不小的壓力,等於是跟自己的上級單位爭取亞運門票,蔡威暘說,中華隊晉級準決賽問題不大,「但是只拿1勝就晉級說不過去,我們目標是前2,也就是一定要打進決賽。」

藉著女子隊在亞運奪牌打開契機,男子隊現在必須自立自強,拿出成績來,達成2022年杭州亞運男女都能派隊的機會,「我們盼望能趁這次機會,看能不能爭取到亞運門票或者試之後移訓甚至比國際賽的機會。」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      國際卡巴迪邀請賽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卡巴迪蔡威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