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被告嗆「針對案件提問就好」 法官傻眼「幫他刑責升等」

▲▼訴訟,法官,濫訴,法庭。(圖/達志/示意圖)

▲這名司機對檢察官及法官嗆聲「我無可奉告,這很重要嗎?」、「你只需要針對案件相關問題提問就好,沒有必要做身家調查」,誇張行徑令人咋舌。(示意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1名司機,因中途丟包乘客被剔除派車系統,司機上門找車行理論,還對車行恐嚇,並持鐵棍不斷敲打鐵門遭報警,只是這名誇張的司機,即使面對司法人員,仍嗆聲「我無可奉告,這很重要嗎?」、「你只需要針對案件相關問題提問就好,沒有必要做身家調查」,誇張行徑令人咋舌,法官因此對他加重判刑,依恐嚇危安罪判刑6個月,易科罰金18萬元。

判決指出,28歲的白牌車司機陳男,2018年6月間,載了1名乘客,卻在途中以不認識路為由,將乘客趕下車,乘客被中途丟包氣得向車行投訴,派車的老板娘便將陳男從派車系統剔除。

陳男得知被車行從系統中剔除後,帶著人到車行找老闆娘理論,同時要求退回靠行規費7千元,老闆娘拒絕,陳男惱羞成怒下放話:「我今天要讓你死」、「以後見你一次打一次」,又拿鐵棍作勢要攻擊對方,老闆娘趕緊拉下鐵門,陳男便拿鐵棍不斷敲打鐵門。

法官調查發現,陳男的前科累累,有竊盜、詐欺、妨害公務、毀損、傷害、公共危險及違反動產擔保交易法等多項前科,可說是素行不佳。且陳男雖坦承犯行,但接受檢方訊問同行友人的身份時,竟表示「我無可奉告,這很重要嗎?」又因未攜帶證件,法官為查證人別而詢問其父母姓名,陳男竟然說只知道父母姓氏,經追問「確定是被告本人?」,卻回嗆:「你只需要針對案件相關問題提問就好,沒有必要做身家調查」,犯後面對刑事訴訟程序的言行,仍不知警惕,態度惡劣,應加重量刑,因此依恐嚇危安罪判刑6個月,易科罰金18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示意圖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示意圖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