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 劉結一提新媒體影響力倡合作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峰會在北京召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峰會開幕式致詞,他說,隨新興媒體影響力增強,兩岸媒體應順勢創新發展,共創新局,並期待媒體人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貢獻。

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邀160多位兩岸媒體人、新聞院校負責人、專家學者進行交流研討,並簽署合作協議。在10日上午開幕式上,劉結一、北京市長陳吉寧出席並致詞。

▲▼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0日上午開幕,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致詞。(圖/記者陳政錄攝)

▲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0日上午開幕,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致詞。(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劉結一說,兩岸媒體人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參與者、見證者和推動者,隨「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的理念深入,兩岸媒體應透過秉持民族情懷、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維持台海穩定、創新方式方法等,推動兩岸關係發展步入正軌。

劉結一強調,兩岸媒體交流已經三十多年,當前信息技術日新月異,新興媒體影響越來越大,兩岸媒體要順應時代發展,創新方式發展,探討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實現強強聯合,共同擴大兩岸媒體的全球影響力和產業競爭力。

▲▼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0日上午開幕,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致詞。(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面對新媒體業態發展,《ETtoday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在圓桌會議上指出,以前民眾閱聽傳統媒體,聽廣播、看電視和報紙,但現在網路、手機、5G發展下,「說故事的方式跟以前不一樣」,有人透過直播,有人用抖音,並配合網路社群的推送,讓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近。

在此之下,馬詠睿表示,《ETtoday新聞雲》在圖文、影音內容說新聞的同時,也積極透過短視頻、直播的方式說故事,更進一步策畫「台青西遊記」等短視頻專題,讓赴陸發展的青年說出自己的聲音,成為加強兩岸交流的一種傳遞方式。

▼《ETtoday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10日出席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分享新媒體成功經驗,包括藉短視頻促進交流、說出動人故事。

▲▼《ETtoday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10日出席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分享新媒體成功經驗。(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